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選優秀校長演講稿

競選優秀校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競選優秀校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選"優秀校長"演講稿

  曲江區城南小學 歐欽明

  各位領導:

  大家好!我是城南小學的歐欽明,自06年以來,我一直擔任副校長,曾先後負責教學、德育、黨務和工會工作。不論負責什麼,我都紮實、努力、創新地工作,為提高我校辦學質量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一、制度管理。俗話說:"無規矩不成方圓".為規範和激勵教師,我結合實際,制定了多項管理制度,特別在制定關係教職工切身利益的分配方案時,我充分發揚民主,廣泛徵求教職工的意見和建議,多次組織討論,最終使方案全票通過。(當然,全票通過的背後,也與我個人做出的犧牲有關係,因為不論是以前實行的工作量化,還是現在實行的績效工資,我作為副校長,所得的還達不到全校的平均數,只有這學期達到了,以前都是與後勤人員差不多。當然,犧牲我一個,幸福全部人,我覺得還是值得的)

  二、專業引領。提高教學質量的關鍵在於教師。我組織教師學習研究賞識教育,轉變了老師的教育觀、學生觀和質量觀,營造了寬鬆和諧的師生關係。為了提高老師的教學能力,我開展學名師、仿名師的活動,通過引導教師探究名師的成長曆程,鑽研名師的教學設計和組織教學的藝術,使我校整體教學水平得到明顯提高。因為校本培訓成效顯著,有特色,我校被評為韶關市校本培訓示範校,並多次在市級會議上作經驗介紹。

  三、人文關懷。"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教師的工作是良心工作,作為學校的管理者,既要用制度管理教師,更要用人文關懷教師,用情感凝聚教師。我尊重、賞識教師,對老師公正、寬容,對老師的優點和成績用喇叭大聲宣傳,對教師的缺點和不足用電話小聲講,對教師的過失善意地提醒,不論工作,還是生活,我都真心真誠善待老師。因此,老師愛校如家,愛生如子,積極主動為學校分擔解憂。

  四、魅力感染。前幾年,部分教師出現職業倦怠現象。我組織教師探討如何獲得職業幸福感,我本人也多次結合自己的親身經歷談人生的感悟,教師受益很深。當教師請長假時,我主動承擔代課任務,老師親切地稱我為"救火隊長".上班時,我與教師探討教學教法、研究班級管理;下班時,我與教師打球,參加體育鍛煉;節假日,我與教師參加自願者活動,特別是扶貧濟困活動;平時,我經常向老師宣傳"幫助別人,快樂自己"的人生理念。現在,我校大部分老師都覺得很享受教師這一職業,教師職業倦怠現象明顯減少了。

  草木有本心,何求美人折?曲江的教育已經迎來了美好的春天,我將更加努力,更加紮實地工作,爭取為曲江的教育多做貢獻!

  我的講演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競選優秀校長演講稿
網友評論
競選優秀校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