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校長致辭

校長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校長致辭(一)

  春風化雨,致知於行。有着光榮革命傳統和悠久辦學歷史的中北大學,至今已走過了70多年不平凡的辦學歷程。學校被譽為“人民兵工第一校”,她在抗日戰爭中誕生,在革命風雨中成長,在社會主義改革和建設中發展壯大,期間孕育了光榮的革命傳統,積澱了深厚的人文底蘊。回顧歷史,中北大學的發展始終與祖國的前途命運緊緊相連,休戚與共;展望未來,社會的厚望與人民的重託激勵着我們向更高的目標奮勇邁進,再創輝煌!

  今天的中北大學已經發展成為一所工、理、文、經、管、法、教、藝等學科相互滲透、協調發展的多科性大學,學校師資力量雄厚,學科專業齊全,辦學特色突出,人才培養體系健全,教育教學質量穩步提高,科學研究實現重大突破,在地方經濟建設和國防科技發展中正發揮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學校始終以“太行精神”為辦學之魂。中北幾代師生員工秉承以“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艱苦奮鬥的工作作風、求真務實的科學態度、堅韌不拔的進取意識”為精髓的太行精神和“致知於行”的校訓,致力於服務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和國防現代化建設,不斷書寫報效祖國、建設國防的絢麗篇章!

  學校始終以培育英才為發展之本。弘揚“志存高遠、愛國敬業、為人師表、嚴謹篤學”的優良教風和“勤於學習、奮發向上、誠實守信、敢於創新”的優良學風,始終把人才培養作為根本任務,突出育人特色,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和國防現代化建設培養輸送了12萬餘名高級專門人才,桃李芬芳,春風廣被!

  學校始終以科技創新為興校之路。堅持“科技強校”指導思想,積極推進科學研究和高新技術創新,科研碩果累累,科技成果廣泛應用於國防和地方經濟建設等各個領域,學校正以敢為人先的科學探究精神不斷踐行“科技報國”的神聖使命!

  滄桑礪洗,激人奮進。新的世紀,學校將在科教興國戰略指引下,緊抓我國高等教育提高質量、國防工業全面振興和國家促進中部崛起的大好機遇,全面貫徹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立足山西,面向全國,服務地方,服務國防,弘揚傳統,深化改革,開拓創新,使學校在綜合辦學實力與人才培養質量等方面獲得長足發展,將學校建設成為一所具有鮮明特色和重要影響的高水平教學研究型大學,為培育英才、繁榮科技與振興祖國做出更大的貢獻!

  校長致辭(二)

  東北師範大學是國家教育部直屬的綜合性師範大學,坐落在風景迷人的北國春城——吉林省長春市,這裡既是夏日的避暑勝地,又是滑冰滑雪等冬季活動的好去處。如果有機會來到這裡,我相信,偉岸質樸的長白秀色、清新旖旎的凈月風光會深深地打動您。

  東北師範大學是一所以培養優秀的中小學教師為優長的大學,被譽為“人民教師的搖籃”,在長期辦學過程中形成了為基礎教育服務的鮮明的辦學特色。近年來,學校加強協同創新,創建了“師範大學—地方政府—中小學校”(U-G-S)三方合作的辦學模式,注重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創新精神和社會責任感,為造就卓越教師和未來教育家奠定了堅實基礎。

  建校60餘年來,經過幾代東師人的不懈努力和勵精圖治,學校的軟、硬件辦學條件實現了歷史性改善。學校是教育部批准建有研究生院的全國56所大學之一,在長期辦學實踐中,逐步形成了一批在我國學術界享有較高地位的優長學科與特色專業,擁有一批國家級、省部級實驗室和研究中心以及多個全國性培訓研究機構,許多學術精湛、愛崗敬業的著名學者和學術帶頭人在此潛心治學、耕耘不輟,您將在學校簡介和各院系的介紹中可以看到。建築古樸典雅、透射歷史凝重的本部校區和整齊壯觀、充滿現代氣息的凈月校區各具特色,遙相輝映。學生公寓、食堂等生活、學習設施完備,自然博物館、綜合體育館、民族民俗館(在建)等文化體育設施一應俱全。跨校區服務的圖書館總建築面積3.83萬平方米,藏書量353餘萬冊(不含電子圖書),擁有各種數據庫100多個,是國內高校圖書館中藏書豐富、現代化程度較高的大型圖書館之一。我相信這裡會是莘莘學子理想中的學府。

  從1946年建校至今,曾經在此執教或從這裡走向祖國四面八方乃至世界各地的校友達20餘萬人。有開時代之先聲的“五四”新文化運動重要代表,有開學科先河的學術大師,有名留典則的教育家、科學家、文學家、藝術家、著名專家學者,也有一大批治國興業的棟樑之才,他們在各自崗位上為國家建設做出了貢獻,母校引以為傲。

  歡迎廣大學子踴躍報考東北師範大學!

  歡迎各界才俊來校治學深造、執教育人!

  歡迎校友們和社會各界人士給予東北師大一如既往地關注與支持!

  校長致辭(三)

  六安市振華職業學校自**年。我們的辦學指導思想,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樹立落實科學發展觀,以學生為中心,以能力為本位,培養與就業對接,成人與成才同步,教、學、研、練緊密配合;造就面向社會迫切需要的,實踐能力強,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的高素質技能型專門人才,為社會經濟,尤其是區域經濟發展和構建和諧社會服務。

  人云十年磨一劍,二十多年的辦學歷史,二十多年艱苦創業,鑄就了我們振華學校得天獨厚的辦學條件和求真務實,質量過硬的品牌。目前,我校投資3000萬元建築面積為26000平方米的新校區已經交付使用現代化教學大樓、學生公寓、食堂,現代化的教學設施、文體設施,為學生提供了優良的學習條件和生活保障。同時學校擁有一支具有良好師德,創新能力,專業素質,充滿活力與敬業精神的師資隊伍。現在學校師資力量雄厚,技術力量強大,設備設施完備。

  在多年的辦學實踐中,我們如終堅持誠信為本,始終把教學質量視為學校發展的生命線,我們着眼於全面打造學生的素質,實行封閉式管理,開放式教學,全程培養,全面關心,全方位拓潛:實現培養會做人,會做事會學習,會交流,會健身,樂於探索勤於動手掌握過硬技術,自我發展能力強,綜合素質的高人才教學目標;秉持一個都不放過的原則,強化理論和實訓教學的密切結合。因此我們的學生95%以上都能取得相應的畢業證書和中等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在鍛造學生實力的同時,我們對學生就業安置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我們在上海、江蘇、浙江等地設立長年就業辦事處,實行訂單式培養,實現了100%就業率。如何辦成一所家長滿意,社會滿意的職業學校我們一直在積極、調查、分析探索。

  我們將進一步優化校內資源配置,挖掘潛力,擴大辦學規模,拓寬辦學領域,加強校園文化建設,構建和諧校園,深化教學內容,課程體系教學方法,以及人才培養模式的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和創新教育,重視教學內容的知識重組,着力培學生的動手能力,發揮教師的主導作用和學生的主體作用,全面提高人才培養質量,爭創皖西地區乃至全省職業教育先進校。

  辦學目標:

  根據區域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結合自身實際,深化改革,加快發展,到2012年,將學校建成一所條件優良,管理規範,特色鮮明,結構合理,文化氛圍濃郁,規模、質量和效益協調省內一流的職業技術學校。

  辦學類型和層次:

  本科、專科、中專層次的職業技術教育;學歷教育、繼續教育和勞動力轉移培訓結合。

  專業建設:

  以社會需求為導向,以數控、計算機、機電、模具製造、汽車維修以及挖掘機、叉車等各專業協調不斷凸現專業特色,打造專業品牌,提高人才培養工作水平。

  服務面向:

  形成服務地方社會經濟發展,面向全省,輻射全國,形成我校人才培養、教學科研、社會服務相互促進、不斷提高的新局面。

  在我校的發展歷程中,曾得到過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為回報社會能讓廣大高初中應歷屆畢業生學得一技之長,能謀得適宜自己發展的就業崗位,我們已在網上開展網上報名,熱忱歡迎各界學生踴躍報名。衷心地希望朋友們積极參与並多提好的建議!歡迎有志青年來我校學習深造。

您正在瀏覽: 校長致辭
網友評論
校長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