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不忘初衷

不忘初衷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有人說:“一看到你,就覺得你是個有經歷有故事的人。”也有人問:“你今年有20歲么?”聽起來,像是兩個極端的笑話。

  很難講我是個有故事的人,因為畢竟我才24歲,但我也確實經歷過一些糟糕的事情。由憂鬱小男生蛻變成陽光大孩子,除了要得益於身邊朋友樂觀積極的渲染,更要感謝自己,想要成就什麼樣的自我大部分是要靠自己不間斷的糾錯與塑造。

  人的一生必定是要有諸多追求,實現了此便要踏上追求彼的征程。人生也必定有無數的想法在某個不經意間突然湧現,使你為之瘋狂。人一下生,便註定了終生。你就是你,與眾不同不可複製替代。

  理想人生很多,能不能實現是另說。

  堅守信念精忠無畏戍國守家馬革裹屍還是一種人生,遠離喧囂深山道觀念經誦佛笑人世浮華是一種人生,

  放棄自尊無視道德爭名逐利爭當潛規則是一種人生,拼搏奮鬥社會底層攢錢結婚養兒當奶爸是一種人生,

  ……

  都是人生,“生生不息”,“眾生平等”,卻不雷同。

  儘管不會有人再幼稚地去問你人生的理想,可是我們內心還是會時刻地給自己划問號。

  還記得:孩童時被老師問到理想,孩子們幾乎都說要當五花八門的科學家, 儘管他們不知道何為科學家。他們何來此想可能這輩子我們都不會知曉,更不知道為了生活奮鬥的他們是否也還記得那個科學家夢的初衷。

  有一個孩子給的理由是:“我覺得科學家是遙遙不可及的,遙不可及至萬人敬仰。”誰能想到天真的面孔下竟掖藏着的深意?

  ……

  ……

  恰巧這個孩子就是我。

  ---大秦於幾年前所塗 +

您正在瀏覽: 不忘初衷
網友評論
不忘初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