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不忘初心觀后感

不忘初心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不忘初心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不忘初心觀后感(一)

  林勇波

  近期觀看廣州市老領導歐初同志事迹的黨員教育電視片《不忘初心》感受頗深,全片以不忘初心為精神主線,以歐初革命生涯中的幾個典型事迹作為表現內容,力圖勾勒出一個與黨同齡的老共產黨員愛黨愛人民初心的發端、發展、成熟和堅持的動人過程。

  本應周遊四方、針砭時弊,卻被日軍侵華擊碎了記者夢;投筆從戎、轉身從政,經受過喪女的悔恨,也品嘗到了為民辛勞的滿足感,原廣州市委書記歐初同志走過95年大半生,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歐初同志常掛在嘴邊字句,"但求天下暖,盡瘁濟時功".

  "但求天下暖,盡瘁濟時功",這是歐初同志在《紅棉頌》中寫下的詩句,也成了他日後的"口頭禪","意思是要用盡我所有的力量,來溫暖天下人。"我們在平凡的崗位中,雖然沒有歐初老同志溫暖天下人的能力,但我們仍然可以堅守好自己崗位,盡我們最大的努力去做好工作,而作為廣州地鐵的一員,我們更應有這份精神和責任廣州地鐵提速,為廣州地鐵安全準點高效提供安全供電。

  《不忘初心》正如電視片的片名告誡了我們無論什麼時候不忘初心,堅守最初的信念。

  中國共產黨也正因為堅守自己的信念從零開始一路走來,如今已有8800多萬名黨員。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習總書記強調:"我們黨已經走過了95年的歷程,但我們要永遠保持建黨時中國共產黨人的奮鬥精神,永遠保持對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記走過的路;走得再遠、走到再光輝的未來,也不能忘記走過的過去,不能忘記為什麼出發。面向未來,面對挑戰,全黨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是什麼?是我們人生開始時希望我們變成一個什麼樣的人的最初心情,就是讓你當初心潮澎湃的念想,是讓你甘願卧薪嘗膽的理由,是讓你能夠逆流而上的動力。對於廣州地鐵一名平凡的變電員工而言,不忘初心就是堅守自己崗位,認真工作,快樂生活,為廣州市人民出行提供更多的便利,為廣州地鐵安全準點高效提供更可靠的用電。

  不忘初心觀后感(二)

  不忘初心,始終堅定共產黨員信念

  一支部 張新媛

  "不忘初心"出自《華嚴經》,大意是只有堅守本心信條,才能德行圓滿。其實總書記不止一次提到"不忘初心",去年他在給國家測繪大隊邵世坤老同志寫信的時候就提到了"不忘初心",今年五月在全國黨校工作會議上也提出了"我們幹事業不能忘本忘祖、忘記初心。"不忘初心就是提醒我們要永遠保持建黨時中國共產黨人的奮鬥精神,永遠保持對人民的赤子之心,無論我們走得多遠,都不能忘記走過的路,無論我們走到多麼光輝的未來,都不能忘記為什麼出發。

  對於黨的認知,最初來源於父親。父親從小就是我的偶像,作為一名老黨員,他嚴於律已,工作認真,責任擔當。父親經常跟我說,他特別感激共產黨,讓他可以走出農村,考上大學,過上如今幸福的生活,可以說如果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他現在的一切。他一直告誡我要愛黨、信黨、護黨、聽黨話、跟黨走。隨着年齡的增大,知識的增長,閱歷的豐富,對於黨的認識也不斷提高。在了解認識的過程中,黨的光輝歷史深深感染了我,無數革命前輩的先進事迹深深打動了我,共產主義繪製的偉大藍圖深深鼓舞了我,這更加堅定我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我在大學時遞交了入黨申請書,時刻以一名黨員的身份要求自己,樂於助人、團結同學、加強學習,在思想上、行動上積極向黨組織靠攏,最終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還清晰的記得宣誓的那一天,鮮紅的黨旗,高舉的右手,緊握的拳頭,莊嚴的誓言--"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那一聲聲發自內心深處的火熱激情和對黨的一片赤誠,那一刻的神聖,那一刻的心潮澎湃,記憶猶新。重溫入黨志願,回顧入黨心路歷程,心總會不自覺沉浸於心靈深處那慢慢湧出的、任歲月也無法沖淡的入黨時的記憶,也讓我更加堅定了自己當初的選擇。

  來到政府辦以後,感覺政府辦是個積極向上、無私奉獻、團結互助的團體,能夠成為其中的一員我感到非常的榮幸與驕傲。作為一名年輕的共產黨員,在工作要牢記"超前、務實、嚴謹、高效"的工作要求,不斷加強黨性修養,提高履職能力,自覺責任擔當,不忘初心,在工作崗位上繼續前進!

  不忘初心觀后感(三)

  不忘初心 保持初衷

  二支部書記 徐京

  歷史,從未停止前行的腳步。在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七一"重要講話以前,在日常生活中人們經常會提到"不忘初心",因為在人生道路上,人們總會適時的提醒自己不要因為走的太遠,而忘了為什麼出發。這種提醒更多的是對人生的感悟和一種自省。而在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七一"重要講話之後,"不忘初心"被賦予了更多含義。講話中10次強調"不忘初心",反覆提醒我們共產黨人要堅定理想信念,堅守精神家園,保證思想不變質、信念不動搖、行為不偏向。它使我們深刻領會到習近平總書記作為一個共產黨人的堅定信仰追求、歷史擔當精神、真摯為民情懷和務實思想作風,它也讓我們每一名黨員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都應該把"不忘初心"作為從政幹事的座右銘,時刻銘刻在心,始終落實於行。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理想因其遠大而為理想,信念因其執着而為信念",共產黨人的理想和信念,就是要忠於黨的事業,忠於黨和人民,心繫百姓,勤政為民,擁有飽滿的工作熱情和忘我的工作精神。猶記得我站在黨旗下,高舉右手,大聲宣誓"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的那一天。記得那一天的大雪紛飛和內心澎拜,記得那一天518會議室的莊嚴鄭重,記得我為加入中國共產黨的堅定許諾。那一天是我打開作為共產黨人以來的記憶閘門會最先跳出來的一天。從那天開始,"共產黨員"與我不僅僅是一個稱號,更是一份責任;不僅僅是一個追求,更是一份義務;不僅僅是一種鞭策,更是一種警醒。我,作為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在任何時候都會堅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場,始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忠誠於黨,不忘初心、保持初衷!

您正在瀏覽: 不忘初心觀后感
網友評論
不忘初心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