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房子 標籤:草房子

  房子,該怎麼解釋這個名詞呢?我個人認為,它,不過是一個休憩之所。

  既然是休憩之所,那越簡單越好。理想之中,五十平左右,有床一張,桌一張,馬桶一個,書兩三本,鍋一口,碗、筷子若干,就足夠一個家庭使用了,再大再多不過都是累贅,累害女人多多拋灑些青春和熱汗罷了。反正,誰也不會燒包到在屋子裡賽馬,踢足球,馬拉松---

  我想,對於如我一樣懶惰自私的人來說,房子,真的沒那麼要緊。

  懶惰的人,一般都粗心。房子若大了,東西必然多,那雜七雜八的東西,費心費力費腦筋,就算全身心的投入了,也未必整理的清楚。更何況,那不是一勞永逸的事情,得天天干,月月干,年年干,我父母將我生養的如此才華橫溢,怎能用來沒完沒了的服那無聊的苦役?自私的人,都只會想到自己。我更不例外,買房子要花那麼大一筆錢,有那麼多錢,可以帶着老爸和女兒環球旅行了。若真換成大房子,我得沒日沒夜的為它奮鬥,等到累死累活的付清了它身價錢,我也老了,傻了,呆了,最後不得已又死了,那房子,誰知道又成了誰的囊中之物。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活着,短暫而美好。在這種短促和珍貴中,我捨不得多花精力在房子上,不光是房子,那些個不能藏在我心裡陪我遠走天涯的東西,統統都可視為下孩子的小玩具,不足以佔用我寶貴的生命力為之奮鬥,我一滴汗水,一滴淚水都不捨得給它們---

  房子,乾淨整潔的小匣子---

您正在瀏覽: 房子
網友評論
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