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河邊的賽詩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河邊的賽詩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兔子蹦蹦跳跳地叫喊着:“今天要在小河邊舉行賽詩會了!”這個消息一傳十,十傳百,像長了翅膀似的傳遍了整個森林。

  於是,森林裡的居民們都陸陸續續的來到了綠草如茵的小河邊。小河邊的風景真美啊!只見遠處是連綿起伏的山嶺,一道瀑布從山頂上流下來,形成了一條彎彎曲曲的小河,岸上綠草茵茵,大樹參天。

  就在這風景如詩如畫的小河邊,賽詩會開始了。首先出場的是主持人小熊,他用宏亮的聲音說:“女士們,先生們,大家好!謝謝大家能夠在百忙之中來參加這次賽詩會。下面請出本次比賽的三位選手,小兔子,小綿羊,小花貓,大家歡迎!”

  在一陣熱烈的掌聲中,三位選手胸有成竹的走上了台。

  小熊接著說:“希望你們能取得好成績。小兔子,你先來背一首古詩吧。”

  小兔子伶俐地背道:“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小熊說:“好,現在請評委喜鵲和小狗給小兔子打分。”

  只見喜鵲和小狗商量了一下,小狗宣布說:“背得很完整,只是有一點結巴,給你九分。”

  小熊說:“祝賀小兔子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下面由小羊背一首有關月亮的詩。”

  小羊背道:“小時不知(識)月,呼作日月盤,飛在白(青)雲端。仙人……”

  小羊背完了,小熊說:“好,現在請評委打分。”

  喜鵲說:“背得很流利,只是錯了兩個字,給你打八分。”

  小熊說:“小羊,不要氣餒,以後做事要認真些,相信你下次一定會取得更好的成績。下面由小花貓背一首有關秋天的詩。

  只見小花貓緊張地背道:“近種籬邊菊,秋天未種花,花——-花——(忘詞了)。”小花貓急的直想哭,卻怎麼也想不起下面的詞了。

  最後小熊說:“時間到。由評委打分。”

  評委喜鵲說:“給你打6分,小花貓,記得下次不要太緊張了。”

  小花貓使盡點了點頭。

  主持人宣布比賽結果,小白兔第一,小綿第二,小花貓第三。

  小熊總結說:“比賽結果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們在比賽的過程中得到鍛煉了。現在我宣布小河邊的賽詩會圓滿結束。”

  中心小學六年級:孫騰飛

您正在瀏覽: 小河邊的賽詩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河邊的賽詩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