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河邊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河邊的故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河邊的草叢中有一個小小的身影,是誰呢?他在幹什麼?原來是一個頭髮蓬亂的孩子在學釣魚。那孩子7、8歲大,圓溜溜的眼睛水靈靈的。他穿着短褂長褲,光着腳,側着身子坐在一塊長滿了青苔的石頭上,雙手緊握着魚桿,目不轉睛地盯着水裡的魚兒,一副認真專註的樣子。 

  遠處走來一個外鄉人,看那樣子可能是一個要進京趕考的書生。他看到草叢中的小孩,高興極了,高聲喊道:“小弟弟,請你告訴我梅花村怎麼走?”那孩子被這突如其來的喊聲嚇了一跳,手中的魚桿一顫,眼看就要上鉤的魚兒一下子溜走了。小孩急了:哎呀,真可惜!這人來的真不是時候。我可不能在出聲了,不然魚兒跑得更遠了。於是,他頭也不回,只是抬起手臂使勁兒擺了擺,示意那過路人不要靠近。 

  過路人有些失望,不過當他走近了一些,看見孩子那專註的神情,不禁笑了,他想:多可愛的孩子啊,我不該打擾他釣魚,還是去問問別人吧!於是,他輕手輕腳地穿過草叢,繼續找人問路去了。 

  小河邊,依舊是柳枝飄蕩,花香怡人,那個學釣魚的孩子依舊靜靜地坐在河邊的青苔上。他今天一定會有收穫的。

您正在瀏覽: 小河邊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河邊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