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河邊的賽詩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河邊的賽詩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動物村”上正舉辦詩歌大會,經過幾番比拼,最終,小白兔、小貓、熊貓、小刺蝟獲得了進入總決賽的權利。

  小熊決定在小河邊舉辦賽詩會。他還請來了喜鵲和小狗當評委。有知識淵博的小雞、勤學好問的白兔和聰明伶俐的小花貓和刺蝟參加了最後的總決賽、

  小河邊的遠處是在連綿起伏的山嶺,一道閃亮的瀑布從山頂上流下來,形成了一條彎彎曲曲的小河,岸邊綠草如茵,大樹參天……景色可美了!

  參賽着走上台,賽詩會開始了。首先出場的是主持人人熊,他用洪亮的聲音宣布開始了。

  第一個是問答題:小熊問小兔子:“獨在異鄉為異客的下一句是什麼?”小白兔隨口而出:“每逢佳節倍思親。”評委們給了小白兔滿分:十分。

  接着小熊問小雞:“孤帆遠影碧空盡的下一句是什麼?”小花貓想了想說:“唯……見……長江……天際流。”評委們商量后,回答說:“回答正確,不過有些結巴,給你九分好了!”

  小熊問小花貓:“呼作白玉盤的前一句是什麼?”小花貓回答:“是小時不知月。”評委說:“回答很好,只是錯了一個字,給你八分。”

  小熊問小刺蝟:“月落鳥啼霜滿天下一句是什麼?”刺蝟左思右想,硬是不知道,最後只好棄權。

  後來,又進行搶答賽;小熊說:“《贈汪倫》怎麼背?”小白兔立馬回答了出來。小熊又問:“請背一首關於瀑布的詩。”小刺蝟望着旁邊的瀑布,脫口而出:“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

  就這樣。最終小白兔獲得69分,小刺蝟49,小雞60分。小白兔獲得了冠軍。

  小熊宣布:“賽詩會舉辦很成功。這次賽詩會圓滿結束。”

  盼盼中心小學六年級:范可欣

您正在瀏覽: 小河邊的賽詩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河邊的賽詩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