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河邊的賽詩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河邊的賽詩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熊決定在小河邊舉行賽詩會。他還請來了喜鵲和百靈鳥當評委。有知識淵博的花鹿、勤學好問的白兔和聰明伶俐的綿羊等小動物參加了比賽。

  比賽的小河遠處是連綿起伏的山嶺,一道閃亮的瀑布從山頂上流下來,形成一條彎彎曲曲的小河,岸上綠草茵茵;大樹參天;花團錦簇。環境可美了!

  比賽開始了!主持人小熊走到草坪上,對大家說:“賽詩會開始了!請參賽者走上台!”

  第一題是些一首關於瀑布的詩。小白兔看着小河遠處的瀑布有了靈感,脫口而出:“瀑布像一條/銀白的絲帶/從山頂上垂下來。瀑布似天上/那美麗的銀河/落到了山上。”

  而小花鹿和小綿羊等小動物還在苦思冥想呢!評委給小白兔加了十分。

  第二題是搶答題。說關於月亮的古代詩句。小綿羊搶着說:“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李白的《古朗月行》還有!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王維的《山居秋暝》!”

  小綿羊得了十五分,而小花鹿到現在還沒得一分呢!

  第三題是自己寫詩的,關於花的。白兔說:“春天/有優雅迷人的迎春花;夏天/有芬芳高雅的荷花;秋天/有婀娜多姿的菊花;冬天/有傲霜凌寒的梅花!”小花鹿也不甘落後:“美麗的花園裡/有高貴典雅的君子蘭/雍容華貴的牡丹/美麗妖嬈的玫瑰/清香撲鼻的茉莉/花爭奇鬥豔/花姿態萬千!”

  評委們給白兔十分,小花鹿十分!

  所以小白兔的了冠軍,小綿羊亞軍,小花鹿就季軍了!

  樅陽麒麟初中五年級:施婧

您正在瀏覽: 小河邊的賽詩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河邊的賽詩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