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寒假裡的一件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裡的一件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的一件事

  今天天氣雖然不怎麼好,對於我這個好湊熱鬧的學生來說,實在是難得的日子。

  剛吃過早飯,便和媽媽匆匆來到農貿市場。呵!場面好不壯觀!熙熙攘攘的人群,應有盡有的鮮菜果品,還有活蹦亂跳的兔子,溜滑溜滑的泥鰍和鱔魚……可是,偏偏沒有我想要的東西。我邊逛邊四處張望,忽然,一小籃紫紅色的玫瑰花撲進了我的眼帘。喲!好美呀!這才是真正的鮮花啊!

  “多少錢一枝?”我趕忙蹲下身子憐愛地撫摸着她們問。沒有人回答。抬頭一看,原來賣花的是個八九歲的小女孩兒。此刻她正坐在花籃旁的石塊兒上,認認真真地數着錢:“一毛……四毛……一塊二毛五……”數好后,把疊在一起的零錢捲成一小卷,小心地放進內衣口袋裡,然後又摸了摸,好像怕那些錢會長上翅膀飛走以的。看她那舉動,哪裡聽得到別人的問話!

  我笑着拍拍她的肩,指着籃子里的玫瑰問道:“多少錢一枝?”

  她這才發覺旁邊有一個人。“哦,買花呀?這花不貴,自家栽的,二元五一枝。”她拾起頭來,天真地望着找。呵!別看她滿頭亂髮,可模樣倒挺可愛呢:一雙又黑又大的眼睛,那小嘴唇就跟這花瓣似的。

  “哦!是很便宜,我買兩技。”挑選中,我發現小姑娘正用滿含羨慕的眼光盯着我,我不禁笑了。

  小姑娘見我笑她,臉不由得一紅,發窘地低下頭,忽然又想到了什麼,抬頭問我:“你一定是個好學生吧?”

  “嗯!”我拿着選好的兩枝玫瑰,用勁吸着她們的芳香,漫不經心地答道。

  “

  那……那你一定懂得不少知識吧?”

  我覺得這問題近乎可笑,反問她:“你呢?”

  她沒回答。我這才發現,她又低下了頭,用小手不停地搓着衣角。

  我好不奇怪:“怎麼,你沒上學?”我把“沒”字說得特別重。

  “不,我上過:”她趕緊申辯,“上到二年級了,爸爸嫌學費太多,硬不讓上了,讓我在這兒賣花。”

  “為什麼?”

  “聽爸說,家裡錢少,弟弟和我都上學,供不起……爸還說,書讀得再多也賺不到錢,還是當農民、做小買賣……可是,可是我……”說著說著,小女孩兒眼圈一紅,頭趕緊一低,淚水便“撲嗒、撲嗒”地掉在我手中的玫瑰花上。

  我的鼻於也酸溜溜的,差點掉下淚來。

  “你不曉得,我好想上學呀——真的,是真的!”她似乎怕我不信,又急忙補充了一句。

  我咬着嘴唇,勉強點點頭,想安慰她幾句,可我能說些什麼呢?更不知道該怎樣幫助她。想了想,掏出所有的零花錢,塞在她手裡,站起身逃似的跑走了。

  回家路上,我拿着紅里透紫的兩枝玫瑰,呵!越看越美,但心裡總不是滋味,花瓣上那晶瑩的水珠不知是露珠還是小女孩兒的淚珠,一直隨着我的步子一滴一滴的,搖搖欲墜。看看手中的花,我在心裡默默喊着:“小女孩兒也是花朵,為什麼她……”

  天,陰沉沉的,似乎要下雨了……

您正在瀏覽: 寒假裡的一件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裡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