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劉伯承植樹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劉伯承植樹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1949年4月,劉伯承爺爺指揮第二野戰軍一舉突破長江天險,解放了南京,並在他擔任了南京市市長之後發生的一件事情。有一天,劉伯承爺爺接到命令,要他率“二野”進軍大西南,正當他準備出發時,收到了一封群眾來信,反映了西善橋一帶有樹木亂砍濫伐的嚴重情況,要求人民政府予以制止。但任務緊急,他已沒有時間親自調查,只好讓有關部門處理。 

  在進軍大西南的征途上,他還沒忘記此事,決定給黨中央寫一份報告。有人勸他不要寫了,砍一兩棵樹沒什麼。他一聽嚴肅的說當時我是南京的市長……1950年10月,他從西南再次來到了南京,一到那兒他就到西善橋查看情況,並親自向南京政府做了報告。之後怎樣把南京變的綠樹成茵就是他常常思考的問題了。 

後來劉伯承得到一麻袋雲南松的種子,幾天後他來到中山陵植物園,並向管理員介紹雲南松的特點。結果不到三年這些樹苗幾乎遍布了整個南京城。以後每年植樹節一到,劉伯承都會親自動手種植各種花草樹木。 

  同學們,劉伯承爺爺愛樹,還努力中樹,用綠色點綴人們的生活,用行動來感動人們的行為。在我眼裡他既是一個英勇的革命者,也是一個熱愛環保的環保天使。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向劉伯承爺爺學習吧!

您正在瀏覽: 讀劉伯承植樹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劉伯承植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