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植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植樹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植樹 

  實驗小學四(七)班 李馨童 

  今年的三八國際婦女節,我跟着媽媽單位的幾十個阿姨一起,到魯山縣畫眉谷旅遊。這裡的一切對於我都是“風景舊曾諳”。讓我感到這次遊玩最有意義的是我第一次參加植樹活動。 

  吃過午飯,大家一起跟着嚮導來到畫眉谷的山門附近。我和媽媽先到管理員處簽過名字,又特意挑選了一棵樹榦和主根最壯的桃樹苗,然後肩背手扛地爬上半山坡,找了個大點的樹坑,小心翼翼的把桃樹苗放到樹坑裡。我一邊用鐵杴費力的往樹坑裡加土,一邊埋怨道:“畫眉谷的土質怎麼這麼硬!” 

  加到一半時,我累得扔下鐵杴,先歇了一會兒,又按照管理員的要求用腳把樹坑裡的虛土踩硬。媽媽跑下山坡提了一桶水,先澆一半再填些土,就這樣邊填、邊澆、邊踩,直到把土坑填平,大功告成,我的樹苗栽得穩穩噹噹的。半個小時過去了,我早已累得滿頭大汗,棉襖脫到一旁,媽媽也忙得氣喘吁吁。最後,我跑到管理員跟前領了一張祝願卡和鮮紅的蝴蝶結,系在了桃樹苗的枝椏上。我們還特意扶着親手栽的樹苗合影留念了呢。 

  我真希望我的樹苗能幸運的成活下來,順利通過大自然的考驗,在畫眉谷茁壯成長,更希望能吃到我親手摘的桃子!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植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植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