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誇誇我的鄰居-------李小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誇誇我的鄰居-------李小虎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江蘇省儀征市實驗小學

  六(七)  吳? 

在我的心中一直有個強者,他就是我的鄰居-----斷臂男孩李小虎,他那頑強的精神一直讓我很欽佩,所以我決定藉此機會誇一誇他。 

他在很小的時候,由於爸媽上班,被放在了鄉下的奶奶家。一天,他和幾個小朋友在高壓電線下玩耍,不幸的是他被高壓電線打中,從此李小虎失去了雙臂,他過起了正常人所難以想象的生活。 

到了上學的年齡,小夥伴們都嘲笑他不會寫字和畫畫,李小虎就是不服氣,發誓非要做給他們看。 

於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李小虎每一天都極其艱難地用腳握着筆在紙上畫畫、寫字,春夏秋冬,一如既往,常常寫得滿頭大汗,腳上都磨出了泡,這一切他都不在乎,只顧專心寫字、畫畫。 

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漸漸地,他的字慢慢成形,它的畫也逐漸有模有樣,小虎的臉上出現了開心的笑容。有一次我去他家玩,發現他寫的字,繪的畫比我們這些正常人做的還要好還要棒。 

李小虎用自己的行動向大家證明:“我不是弱者,我也能夠擁有與正常人一樣的生活,你們能做的我也能做,我決不會在困難面前退縮!” 

現在,李小虎雖然已經搬了家,但他的身影卻深深地印在我的腦際里,他催我努力,催我奮進。 

這就是我今天要誇的人,鄰居家的斷臂男孩李小虎。怎麼樣,聽了他的故事,你是否也被他所深深震撼? 

指導老師:孫晴

您正在瀏覽: 誇誇我的鄰居-------李小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誇誇我的鄰居-------李小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