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守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舊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守舊 標籤:守舊作文

  我和她從小一起長大,我也是唯一一個目睹她成長過程的人。

  從我懂事起,我就不曾看到她的到父愛,她也不知道“父愛”一詞代表着什麼樣的含義。

  記憶最深刻的時候,是在讀小學的時,我記得那時候,學校規定早上7:20到校,中午12:10到校,從她家走到學校,最少要15分鐘,而她父親硬是要到離上課只有5-10分鐘的時候,才肯放她離開,不管我怎麼說,或是找出很多理由、很多理由,他就是固執的要她做早餐、練毛筆字,甚至,放了學必須馬上回家做飯、做家務。

  她母親儘管不忍心,但也不能為她做什麼,因為在她父親的觀念里,女子就該三從四德,在家從父,出嫁從夫。她更是鮮少出門。

  好不容易她父親外出,代表她有機會出去玩一次,可她好象習慣了這種生活,就是不肯跟我出去,我好說逮說,你看外面風和日麗、陽光普照,真是個放風箏的好日子,可能是她被外界的景色所吸引,才答應和我出去。

  她和我做在草坪上,她望着天空好一會兒說,好想當一隻風箏,可以在藍天上空飛翔一陣,然後落下。我說,為什麼不當小鳥呢?風箏只能飛一時,鳥兒就不同了。她說小鳥總有一天會被捕的。說完她起身拉我一把,淡淡地說,走吧,被抓到了,那就慘了。結果那天,她真的被她父親抓到了。

  我很內疚地問她怪我嗎?她說,不怪,我自己也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怎麼樣啊!我知道她在安慰我,我沒點破。

  我問她,會不會恨你父親,她答非所問,冰,你知道我有多嫉妒你嗎?每當我看到你們一家人開開心心的時候,我有多羨慕、多嫉妒。我錯愕的盯着她,從來比知道她有這種想法,阿還說,你的那種幸福是我永遠也得不到的。之後,她沒有再說話,我們就在沉默中結束這段對話。我知道她對她父親,還抱有一絲希望,但是那次之後,她就不再堅持。

  那次,她父親懷疑她偷了100元,叫她交出來,還把她的東西全都翻了出來,還是沒找到,她父親憤怒地掐住她的脖子說,日防夜防,家賊難防啊,說,你把錢藏哪兒了,她眼裡全是淚,卻硬忍着不讓它流出來,一時間她眼前一黑,昏了過去。

  之後,她哭着告訴我,我只不過是要一個幸福的家,一家人開開心心的吃頓飯,難道這也不行嗎?

  後來,我才明白她父親為什麼會那樣對她,就因為,她不是男孩……

您正在瀏覽: 守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