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創新與守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新與守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人類生活的各個領域中,都有創新與守舊的影子。選擇創新還是守舊?是人類必須面對的問題。

  守舊,顧名思義,就是堅守舊傳統,信仰舊觀念,按舊的方法做事。之所以有守舊現象,是因為無知,見識淺短和接受一些舊的思想,而不順應歷史發展潮流,切合實際,用舊的方法看待問題·解決問題所造成的。守舊的多半是書獃子和沒有見識的人。雖然他們身份有異,但都同時犯了一個錯誤:沒能看清歷史發展潮流,緊跟社會的步伐。

  在科學界,守舊的人,往往會墨守陳規,不能有充分大膽的設想,從而阻擋了科學探究的進程。在政治界,守舊的人目光短淺,往往會誤國誤民。總的來說,守舊是阻礙社會進步的絆腳石,守舊的人也不會有什麼成就。

  創新,指創造·發現新興的事物。創新也是要在前人探究成果的基礎上,通過人大腦的充分想象與邏輯思考,進一步發現事物的其它方面。為事物灌注一份新的氣息,使之與原物有所差異。也可打破傳統的觀念,創立有根據又新穎的理論,也稱之為創新。創新的人具有過人的只會,非凡的想象力一級敢於打破傳統觀念的勇氣。

  善於創新的人也會有所成就。

  創新是社會發展的動力,也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伽利略打破傳統封宗教以地球為宇宙中心的理念,促進了科學進步。從而萬古流芳。比爾蓋茨放棄哈佛學位,致力於當時並不吃香的電腦行業,成為了世界首富。因為創新,電燈取代了蠟燭,樓房取代了平房,空調取代了風扇。因為創新,人類社會日益進步。

  發展中國家為何落後?因為它們守舊。發達國家為何發達,因為它們敢於創新,善於創新。創新是一個民族,一個國家長盛不衰的秘訣,也是一個人生存的需要。因此,在守舊與創新面前,我們應毫不猶豫的選擇創新,擁有善於發現創新的眼光,敢於創新的勇氣。為國家,為全人類,為世界,做出貢獻!

  山東省菏澤市定陶縣初一:buhao623

您正在瀏覽: 創新與守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新與守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