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世界上最甜的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上最甜的糖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鈺的父親在她很小的時候,上山砍柴一次意外,失足從山上摔下,不幸身亡。小鈺的母親承受着巨大的痛苦和精神與經濟的負擔撫養着她。為了讓小鈺感受到生活的甜蜜與快樂,母親每天都會給她沖一碗充滿愛意的濃糖水。

  不知不覺小鈺已經上小學了,也逐漸習慣了每天傍晚放學時,深一口淺一口地喝完母親給她的濃糖水,然後臉上便會洋溢着幸福可愛的笑容。

  隨着小鈺漸漸長大,她也體會到了母親的艱辛與勞累,也經常幫助母親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來減輕母親的負擔。

  轉眼又到了農忙,由於家中沒有男丁,母親必須要一個人干兩個人的活。恰巧此時,家在糖罐里的糖已經沒有了。而糖只有山下的集市中才有的賣,辛苦勞作了一天的母親已經沒有力氣再下山去買糖了。所以小鈺也一連很多天沒有再喝到母親的糖水,從小時候養成的習慣,突然有一天斷了,小鈺越發不適應。小鈺心中也越發覺得不是滋味,覺得母親不再愛她了。放學后那天真爛漫的笑臉也消失了。

  母親察覺到了女兒的變化,心中也知道原因,只是農務讓她疲憊不堪。這一天母親沒有間斷的將農活忙完,下山買了糖。趕在小鈺放學前回到家,為了彌補她,母親就特意多放了一勺糖。

  放學回到家后小鈺看見,母親全身的汗和乾裂的嘴唇,再看看桌上的糖水,她知道母親剛買完糖回來。她拿起碗微微抿了一口,那糖水便甜到了心頭,她知道這是母愛的味道。她拿着碗,遞給母親,眼中含着淚笑着說,這是世界上最甜的糖。

您正在瀏覽: 世界上最甜的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上最甜的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