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勞動的果實最甜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的果實最甜美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勞動的果實最甜美 

  勞動的果實最甜美,幸福不會從天而降,優美的歌聲給了我們愉悅和聽覺享受,更給予我們得到教育。 

  胡錦濤主席3月4日在看望政協委員時發表了關於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要講話。他特彆強調,要引導我們青少年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堅持“八個為榮,八個為恥”,其中之一便是“以辛勤勞動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 

  “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一是說無論從事什麼工作,凡辛勤勞動者都是光榮的,都應當受到大家和社會的尊重;二是說無論是誰,任何輕視勞動、?蔑視勞動、貪圖享受、不尊重辛勤勞動的人,都是錯誤的,都是可恥的,都應當手到大家的批評和指責。 

  由於歷史的原因,直到現在有些人還不能正確對待勞動,他們狹隘的認為,勞動是在田裡活、在街上掃馬路、在碼頭干苦力等等,大人們總是苦口婆心地告訴孩子,要好好學習、讀書,長大要當白領,當公務員,坐高級轎車……正是這種長期以來對勞動的輕視和蔑視,導致當今社會不少人的好逸惡勞坑蒙拐騙,巧取豪奪。 

  走在繁華的城市,不時會看到一些十八九歲的年輕人跪在路邊行乞,聲稱自己家慘遭了劇變。我想告訴他們,正值年少的乞討者,收起你們虛偽的面紗,以強者的姿態投入生活,不然,只會被世人所鄙視和唾棄。其實,我們小學生每一天都可能面臨是非榮辱的抉擇,今天考試,碰到一道難題。是作弊得高分,還是承認自己的不足后努力去補習,刻苦去攻關,以勤去補拙呢? 

  勤勞歷來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從古代大禹治水到當今的三峽工程,勤勞智慧的中華兒女用辛勤的勞動,創造了璀璨華夏文明。古詩云: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高智慧的人類必須超過 “春蠶”和“蠟燭”。 

  同學們,每個有勞動能力的公民都應有自己的勞動崗位。我們小學生也應擔任一些力所能及的勞動,我們除了做好自己的事、盡職盡責完成值日勞動外,還要樂於助人,做一些社會公益勞動,比如:積极參加值樹活動、爭當環保小衛士、幫家裡洗碗、掃地、整理房間呀……真正做到自己的事自己做,集體事搶着做,家務事自覺做,從小養成愛勞動的好習慣,並持之以恆。用我們聰明的頭腦,勤勞的雙手去創造美好的世界吧! 

  讓我們一起做一個“知榮辱,愛勞動”的小公民吧!請記住:勞動的果實最甜美!

您正在瀏覽: 勞動的果實最甜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的果實最甜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