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櫻花飄落的季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飄落的季節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櫻花總是這樣,一到春天便如期開放,過了一段時日又如期凋零——花開之日,看庭前花開鳥啼,好是悠閑自在,心中充滿無限快感;花落之時,花瓣隨風飄搖,好似天女散花之境,美妙萬分,但是,此景雖美,心中卻難免有絲涼意——美麗的櫻花枯了……

  太陽高照,門口的櫻花開了,開得滿樹都是,一朵朵,一簇簇……風一吹,伴隨着陣陣“嘩嘩”聲,櫻花一點一點的開了,展出了燦爛的笑臉。我見了,也“撲哧”一聲笑了出來,如此爽朗,如此燦爛——或許,暴風雨前的太陽就是這樣多彩艷麗吧!

  “王子祺!”陸羚在遠處揮揮手,向我跑來。

  “陸羚!”我激動的叫了起來,心裡充滿了無限歡喜,像是吃了蜜一樣,甜滋滋的,卻不知這是暴風雨的前奏,那美麗的櫻花即將凋零,“你這個大忙人今天怎麼有空來找我玩了?”我對她又說起了俏皮話。

  “哎呀!你就別逗我了!我哪兒是一個大忙人呀,你就別笑話我了!”她說著,笑了——嘴角上揚45°,露出了白白的牙齒,就連平日里緊鎖的眉頭也舒展開來,那樣子,可愛極了!

  “你看你,一說你就臉紅,走吧,帶你去個地方!”我說完便拉起她的手就跑。

  “哎!去哪兒啊!遠不遠?……”她邊跑邊擔心地問道。

  “濕地公園!OK的,沒事!”說完向她做了個OK的手勢。我回過頭看了看她,只見她長長的出了口氣,我想,她那懸着的心該放下了吧!

  不一會兒,濕地公園便到了——那兒差不多是我和陸羚兩個人的秘密花園,又很少人會去那兒,一棵棵的水杉,一棵棵的白樺,一座座的水上小橋……就像一座水上城市,真可以用人間仙境一詞來形容。我和陸羚見了此美景不禁停下了腳步,觀賞其美景。

  “呼~呼~”一陣風吹了過來。哇,好多的櫻花花瓣吶,它們有的飄到了水面,有的飄到了草坪上,有的……

  “哇!好美啊!”我不禁讚歎道,卻沒注意陸羚舒展的眉頭由又緊縮了起來,炯炯有神的雙眼也黯淡了下來。

  “櫻花美嗎?你喜歡它嗎?”她說著,抱緊了膝蓋,抱得很緊很緊,彷彿怕失去什麼。可我並沒有在意這些,只是笑嘻嘻地說“當然美了,我可喜歡它了!”

  “是嗎?那你知道櫻花為什麼是紅的嗎?”她接着問,語調有些異樣,讓人感覺話中有話,且眼裡也充滿了無限悲傷。我見了,也便不再說什麼,只是獃獃的望着那漫天飛舞的櫻花,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不知如何是好,只是獃獃看着、看着……這一刻,我的呼吸都快要停止了,就像沉淪在時間的底部,連那時間流逝的聲音我也能聽見。

  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陸羚突然站了起來:“我先走了。”話音剛落便頭也不回的跑開了。

  “陸羚!”我想叫,可這兩字剛到嗓子眼兒便被我咽了回去,望着她那遠去的背影,也不知是失去還是獲得——背影漸漸遠去,慢慢消失。頓時,我的心裡變得空蕩蕩的,好像失去了一個極其重要且無法回補的東西。景色漸漸模糊,淚水慢慢彙集,一滴、兩滴……無聲的劃過臉龐——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她對櫻花有此般情感?我仰頭望着天,望着那隨風飄落的櫻花,我沉默了……在那一刻那永不凋零的櫻花凋零了,永遠無法開放……

  傍晚,夕陽映紅了半邊天,我無力地站了起來,走在回家的路上。

  “王子祺,陸羚呢?沒跟你一起回來嗎?”媽媽走了過來,笑眯眯地說著。我沒有回答,只是徑直向房間走去,隨着“砰”的一整關門聲,我倚着門,漸漸滑下……

  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見過她,直到那天,我們班新來了一個轉學生,我才見到了她。可是,我們都只是笑笑、點點頭,我們再也沒有像以前那樣手拉手,心談心,快樂的飛馳在小道上,而那個秘密花園,也早已被蓋上了一層層高樓。一晃三年,我們還是沒有回到那個時節——我們兩個人中間就像隔了一層霧一樣,似遠又近,似近又遠,但不管怎樣,止要我們用手輕輕一撥,便能看見對方,然而,我們都沒有這個膽量——既然我們無法做到飛鵝撲火般義無返顧的撲向光和熱,那我們就註定要守着理性的選擇,度過餘生。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們已經畢業多時,我也知道了你和櫻花的苦澀故事。雖然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我,但是,我想告訴你——那個櫻花飄落的季節,我,還記得……

  浙江衢州江山市實驗小學六年級:月隱櫻落

您正在瀏覽: 櫻花飄落的季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飄落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