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保爾的一生,確實是無怨無悔的。都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然後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保爾的生活不平凡,他的經歷不一般,他遇到了各種坎坷,遭受了無數磨難,如果說這是上天在考驗他的意志,也太過了吧。但他並沒有抱怨老天的不公,面對挫折、打擊、痛苦,他毫不屈服,風雨兼程。憑着頑強的意志,與困難與命運進行着不屈不撓的鬥爭。保爾是好樣的.

  保爾的家庭不富裕,12歲就失學做工,因為他小的時候很淘氣,愛搞一些惡作劇,還愛打架,所以很多有錢人總是欺負他,嘲笑他。保爾恨透了橫行霸道,胡作非為的有錢人。保爾年齡越來越大了,但是他愛打架的毛病總是改不了。一次,在河邊釣魚的保爾認識了一位既有文化又年青漂亮的有錢小姐,這位小姐叫冬妮婭。剛開始,保爾既不討厭她,也不喜歡她,但時間久了,冬妮婭對保爾的關心,使保爾和冬妮婭成了最知心的朋友。可是好景不長,維克托要殺害保爾,保爾也只能逃跑,從此,就離開了冬妮婭。此後,保爾忙於工作,幾次上戰場都受了傷,在治療中以他頑強的生命力活了下來。在軍隊里,保爾認識了一名女戰士—麗達,但是麗達因為一次誤會,離開了保爾。從這以後,保爾的身體越來越虛弱了,已經不能再工作了,這對保爾來說是多麼可怕的事情呀!但保爾想方設法做一些不用體力的工作,為別人分擔一點,可是一工作就生病。最後,保爾不得不強迫自己休息下來。這時,保爾的身體更加不理想了,眼睛幾乎看不見了,腿不能走路,儘管這樣,保爾仍然很頑強。他還要寫一部中篇小說,描寫科托夫斯基英勇的騎兵師,書名是《暴風雨的兒女》。保爾把木頭板上刻上格,以便寫字時不串行。保爾沒日沒夜地拚命寫,寫得眼睛一點也看不見了,但保爾一思考起來,那對清澈無暇的眼睛就會富有生氣。這麼辛苦寫出來的文章卻在一次郵寄時丟失了,六個多月心血付之東流,保爾雖然非常的氣憤,但在幫助保爾一起寫小說加莉亞的勸說下,保爾的心情平靜了下來,他又重新開始。小說又寫好了,而且成功出版,保爾成功了! 

 如果說老天將要降任給我們,先來考驗我們,我們這些二十一世紀生活無憂無慮的學生,不知能否挺得過去?不必說像保爾那樣,也不必說像遭受厄運的屈原、左丘明、司馬遷,又聾又啞又瞎的海倫,下肢癱瘓的張海迪,單學習生活中的一點困難,老師同學的一些誤會,我們都能承受得了嗎?  

  也許有人會說:“我的一生定能一帆風順,沒有挫折、困難,也不會有痛苦、打擊。”但願如此,但誰敢打保票?明智的人都清楚,人生在世,或多或少或大或小都會遭受挫折、失敗與打擊,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也許你現在事事稱意,事事暢達,但能保證永遠嗎?人生世間,如意之事常少,不如意之事常多。  

  但也並不是說我們只能悲觀失望,得過且過。只是說我們每個人都要有心理準備,否則一旦打擊突然襲來,我們就會被打扒下。我們不是聽過很多承受不了打擊而跳樓自殺的事情嗎?成績突然下降,好朋友突然翻臉,難受是肯定的,但不能拿生命開玩笑,因為“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只賦予我們一次。”當我們有痛苦時,想想那些處境比我們更糟糕的人,我們就會覺得我們受到的誤解、批評,心中的委屈、煩惱,算不了什麼。同時想想如何應對逆境,如何化解苦悶,如何把困難變為成長的契機。想想卧薪嘗膽的越王勾踐,屢敗屢戰的名將曾國藩,三落三起的偉人鄧小平,失聰卻成為音樂家的貝多芬,身殘志堅的霍金等等,我們就不會自暴自棄,就會勇敢地面對困難,面對挑戰,正確認識失敗,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就有可能取得成功!  

  流星因磨擦而輝煌,浪花因撞擊而清麗。人生本來就是一個不斷自我挑戰的過程。挑戰雖然很殘酷,但也很有必要。保爾的時代充滿挑戰,保爾的一生充滿挑戰,保爾都勇往直前。21世紀同樣充滿競爭和挑戰,新一代的我們應該怎麼做呢?是平平庸庸,碌碌無為地混日子,還是努力拚搏,積極實現自己的目標?同學們,你們將做出怎樣的選擇?我想,大家和我一樣,都會選擇後者。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鋼鐵就是像保爾這樣煉成的!我們也要勇敢地把自己鍛煉成一塊鋼鐵,遇到困難不退縮,受到打擊不屈服。辛勤勞作,揮灑汗水,構建自己多姿多彩的人生,創造和諧美好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