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近讀了一篇名著,叫《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讓你們和我一起回顧一下前蘇聯衛國戰爭的歷史。 

  一個人,叫保爾+柯察金,出生在烏克蘭的舍佩托夫卡城,他和母親,哥哥生活在一起。一家很貧窮,保爾因報復兇狠的神甫的虐待,被學校開除了。為了生活,保爾只好去火車站的食堂做童工,在那裡,他看到了社會中更多的醜惡和不平。1917年沙皇被推翻了,紅軍來到了保爾的家鄉。在老布爾什維克朱赫來的引導下,年輕的保爾逐漸成長了起來。他冒着生命危險救出被捕的朱赫來,並被哥薩克匪兵毒打,關進了監獄……在苦難中成長起來的保爾參加了紅軍,成為一名優秀的偵察兵。他后因負傷回到原來的地方,擔任共青團的工作。他忘我地投身到為鞏固蘇維埃政權的建設和鬥爭中。在嚴寒的西伯利亞修築鐵路時,保爾的舊傷複發,差點死去。出院后,保爾已不能正常工作,他很痛苦,身體每況愈下,以至雙目失明。他始終頑強地與病魔鬥爭,並用筆寫下了光輝的人生。 

  這令我很感動,保爾的堅強打動了我,出生雖貧,但意志力很旺盛!我們要學習這種不怕吃苦,不怕勞累,堅持革命到底的自信的意志,精神!你要維護和平到底!不能退縮!就算死,也要死得有價值! 

  我一定會成為祖國的棟樑的!相信我!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