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本催人奮進的好書,它強烈地震撼了我的心。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出生於一個貧苦人家。12歲時就被迫退學,後來受到布爾什維克朱赫來的影響,漸漸走上了革命的道路。14歲時,保爾加入了紅軍騎兵部隊,成了一名無產階級戰士。有一次他為了救朱赫來而被匪兵抓走。保爾受盡了折磨,但為了保守機密,未吐露隻言片語。無數次戰鬥,他因右眼失明而離開戰場。但保爾不顧病傷,日以繼夜地工作。他時刻與寒冷、飢餓、疾病和匪幫做鬥爭。一次因身患傷寒差一點不治身亡。雖然保爾已是雙目失明,全身癱瘓了,但他還是努力工作,找到以筆代刀的戰鬥途徑,寫了《暴風雨所誕生的》這本書,實現了重新歸隊的理想。 

 我捲入沉思:保爾,你成功了,靠的是運氣嗎?不是的!如果沒有自強不息,頑強不屈的精神;沒有崇高的理想和為之付出的實際行動,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精神,難道他能成功嗎?不能。保爾經歷了戰火的洗禮,工地上的磨難和病床上的折磨等考驗,他具有了堅強的意志和驚人的毅力,戰勝了艱難險阻,把自己鑄成了一塊“鋼鐵”。  

 比起保爾,我覺得自己變得那麼渺小,我們今天的生活條件比起保爾的生活年代,不知要好多少倍。但我們有他那鋼鐵般的意志和堅不可摧的精神嗎?記得有一次畫畫,畫面顏色實在太複雜,我畫畫停停,沒有耐心畫下去了,把畫擱在了一邊。看了這本書後,我從保爾身上學到了頑強不屈的精神,不向困難低頭的意志。我又重抄畫筆,把那幅作品認真完成並獲了獎。 

  從此,保爾鏗鏘有力的話語時時在我耳邊迴響,那種鋼鐵般的力量一次次從心中升騰,他的精神永遠激勵我前進。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