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包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包餃子

  餃子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食,人們最愛把餃子當早點。菜場、超市、早餐店都能買到它。餃子的種類有很多種,有肉餡的、菜餡的、三鮮的……

  我們家最愛包餃子吃了。上個周末,媽媽說要包餃子。我聽了高興得一蹦三尺高,連聲說:“好!好!我贊成,我贊成!”於是,媽媽就去菜場買餃子皮。爸爸說:“我還是操我的老手藝做肉餡好了。”說完,爸爸就挽起衣袖拿起菜刀切肉。我就在旁邊幫爸爸打打下手遞遞東西。

  不一會兒,一切準備就緒,開始包餃子了。我拿起餃子皮攤在手心,包了一個,可是一塊紅紅的肉露在外面,就想五指山把孫悟空壓在下面,只露出了頭似的。爸爸包的餃子一個個卻是昂首挺胸端坐在桌子上。沒包幾分鐘,我就不想包了。媽媽說:“就快包好了,你再堅持一會兒吧!”我實在沒辦法,只好繼續包。不一會兒,餃子包好了,我看見我包的餃子很滑稽,有的像“大獨子將軍”挺着渾圓的獨子;有的像受傷的士兵,露出了紅彤彤的腸子;有的像彌勒佛一樣笑得裂開了嘴。

  媽媽把餃子放進鍋里煮。過了幾分鐘,一個個餃子在沸水裡上下翻騰,就像是孫悟空在翻跟頭。餃子燒好了,我迫不及待地夾了一個就往嘴裡送,餃子把我燙得哇哇大叫,我一下子把香甜可口的肉包包吐了出來。看到我的狼狽樣,爸媽在旁邊哈哈大笑。媽媽說:“你別急着吃,先吹一吹,涼點了再吃。心急是吃不得熱餃子的。”我聽了,又重新夾了一個,這次我不急着往嘴裡送,而是用嘴對着餃子使勁吹,再咬了一小口,一股香香的汁水流進了我的喉嚨,那味兒是那樣鮮,那樣美。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