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包餃子(萬家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萬家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盼望已久的春節到了,家家戶戶都準備包餃子,迎接振奮人心的春節!

  媽媽買來了白面、蔬菜和大肉,準備包餃子。首先,媽媽把面和來和去,好像在練太極拳似的,接着她又把面切成一塊一塊的,再用擀麵杖把面擀成一個圓圓的大餅,再把它壓成更薄的皮,這樣第一道程序就完成了。

  媽媽把肉和蔬菜剁得非常的細小,我想,每年包餃子都是媽媽一個人忙來忙去,媽媽是多麼辛苦、多麼勞累啊!這次我一定要當媽媽的好幫手。

  於是,我就拿起了麵皮,把餡放進麵皮裡面,然後我把麵皮捏成月牙似的形狀,不料我下手太重把餡擠了出來,餃子餡都濺到衣服上去了。我大叫一聲:“我怎麼包不好呢?”而且我很困惑用了那麼小的力氣,可是餃子出現的縫隙卻更多了,真是氣死我了。頓時,我像泄了氣的皮球,一屁股坐在沙發上。真是“看花容易繡花難”呀!

  過了一會兒,我不知從哪兒來的力量,又試了一次,這次我用了一半的力氣,終於一個小巧玲瓏的水餃誕生了,我興奮不已。

  於是,我又按照這樣的力度包了一個又一個,最後我包了三十個餃子,特別高興。我把包好的餃子拿給媽媽看,媽媽滿意地笑了。

  最後該把水餃下到鍋里煮了,我看了媽媽包的水餃,大小適中,而我包的餃子,大小不一。我想媽媽包餃子是多麼不容易呀!長大以後,我一定要孝敬她。

  通過這次包餃子,我悟出了一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萬家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萬家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