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步的跨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步的跨越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拆開來理解:“老”為教學經驗的豐富,“師”則為師德,師責。有句話說得好:“一日為師,終身為父。”而我的王老師,是終身為母。

  說到王老師,大家的臉上肯定會浮現出可怕的表情(題外:老師,您別生氣喲!)就因為平時布置作業的“快手”一揮,以及那張“刀子嘴”。毫不手下兼嘴上留情,令我們哭天喊地,哀叫連連。

  可就是那天一步的跨越,跨越了我們與王老師之間那道高高的屏障。

  記得,當時已經是晚上快八點了,班上正在開“對班幹部敞開心扉”的班會。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如火如荼,格外激烈。這時,一陣輕輕的推門聲傳來,大家似乎沒有察覺。緊接着,一隻腳跨過“門檻”,踏進了班級。

  同學們這才反應過來,班裡一片靜寂,時間在緩緩,緩緩地過去……我隱約記起,放學后王老師早就去了開會,莫非是剛開完會回來看看班級情況?想到這,我的心開始蕩漾,難不成老師連晚飯也沒來得及吃?

  再次細細地端詳:老師的臉微微發紅,額頭上全是一綹綹被汗水粘緊的頭髮:嘴還在無聲無息地一張一合,空氣中有着微顫的水珠:懷裡抱着文件夾,被我猜中了,還真是剛開完會。

  “剛開完會,我和兒子連飯都沒來得及吃,就趕過來看看班會的情況。怎麼都不出聲了?”說完,又再調整了一下自己的呼吸。我霎時愣在那裡,似乎一句話也說不出來。老師為了我們,連她的兒子也不顧,心裡只是為我們這些素麵謀生的“孩子”而考慮。這些,不是無私的愛,不是強烈的責任感,那還能是什麼?

  感動,似乎卡在喉嚨,無法傾訴。也不知怎麼的,眼前的王老師不再是一個可怕的老師,而成為了我們心目中最可愛的人!

  一步,很小且很短,卻消除了師生之間透明的隔膜。師德,師責,您都做到了!

  北京市北外附屬外國語學校初二:佘怡霖

您正在瀏覽: 一步的跨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步的跨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