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是一年春好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春好處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無論冬日怎樣的嚴寒,無論冰霜如何的堅硬,春----如同一位嬌羞的新娘,披着粉紅的面紗,姍姍的來了。

  春來,一切冰封自會消融。在春萌動的情懷裡,思緒會隨春風一起飄逸,心情也會隨春雨一起飄灑,一縷暖陽,一簇含笑的迎春,一條嫩綠的柳枝,一朵嫣紅的月季,雀躍的鳥兒,都會成為春天最美妙的音符。

  如今,春天已在眼前,觸手可及,感受到她溫暖的呼吸,可是春天,到底是怎樣的呢?

  在古往今來的文人墨客筆下:

  春是悠然自得的:“春水碧於天,隔船聽雨眠。”春水粼粼煙雨蒙蒙的江波之上,悠哉游哉地坐在畫舫里聽雨而眠雨也怡然,風也繾綣,是何等的愜意,而“有約不來過夜半,閑敲旗子落燈花”,又是何等的悠閑。

  春是萬物復蘇的:“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小鴨子入水了,岸上桃花點點枝頭,春意盎然。“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燕子回家了,呢喃着搭着新窩,鳥鳴山澗,春回大地,花也粲然,燕也欣然。

  春是不解風情的:“花褪殘紅青杏小……多情總被無情惱。”滿枝的海棠,你又怎捨得一夜之間將她變得綠肥紅瘦?“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一抹明媚的春光,竟無法留住這纖弱的美麗。片片落紅如蝶飛舞,萎地無聲,撿拾起飄零的花瓣,任憂傷滿懷。

  春是離人清淚:“春衫着破誰針線,點點行行淚痕滿。”孑然孤客,長年漂泊,感傷春日又將過,有家歸未得,春衫破,無人補,傷心淚,滿衣服。“細看來不是楊花,點點是,離人淚。”楊花三分春色,二分落於塵土,一分細隨流水,花已落盡,待凝眸,分明是離人眼中的一滴清淚。

  “春風知別苦,不遣柳條青。”春風定是知道了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故遲遲不舍把亭旁的柳枝變青。可是十里長亭外,故人終須別,那麼,就折一朵相送的花,把祝福別在襟上吧,明日,又隔天涯。

  春---暖人心脾,“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春---稍縱即逝,“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所以“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花落空折枝。”

  春---沁涼潤透,“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春---酒里飄香,“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春---魂牽夢繞,“春歸何處?寂寞無行路。若有人知春去處,喚取歸來同住。”

  在你的心中,在你的筆下,在你的畫板上,在你的呼吸中,在你的溫暖中。春是什麼樣的呢?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春好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春好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