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意凋殘何日綻,確實夢裡綿綿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意凋殘何日綻,確實夢裡綿綿處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春意凋殘何日綻,確實夢裡綿綿處 標籤:確實作文 春意作文 春意盎然作文 春意濃濃作文

何為春意?夢中仙人囈語,啟朱唇:“母愛皆春意。”掀羅衾,下軟榻,獨自憑欄。望星月,片刻,思戀潺潺,不知誰語,耳旁拂起。

   春意闌姍·羅衾低泣

  星辰依舊,殘月掛空。

 屋中,偶有抽泣聲。淚眼朦朧,喉結滾動,雙手輕顫。回想:方才與母爭執,情急,出口傷人。心中有悔,暗自責己,誰料火急攻心,聞聽耳光響起,未感絲毫疼痛熾熱,啟簾,對面臉頰發燙,雙眼猩紅。頓時,一片懺悔,恰似波濤洶湧,頃刻泛濫而起,雨珠肆意。

  聞曰:“養兒方知父母恩."為何予不感母愛真切,心中輕嘆。窗欞外,橫柯上蔽,疏條掩映。月下,夢中人囈語。

   落花春去·舊日無限

  夢中驚醒,卻是愁悶於心,欲怨今日之事擾清夢,忽悠清風徐來,循風望去,一人香徑獨徘徊,風飄飄,雨瀟瀟,花落花散春又去。半晌,掩面低沉,舊日於心難忘懷。落花春去可謂散盡母意?幾人願?

   頓悟春意·怨言皆非

忽聞有人踱步,忙假寐,耳旁,腳步聲輕啟,漸循漸深。一手扶羅衾,將其蓋上,余光中,一母望女輕鎖眉心,擰起小山,堆成愁。轉身,輕嘆:”何時省人心?“漸去,啟簾斜瞥,望見背影深沉,唇角微揚,同種噙淚。蓋是落花春去皆非母意拂去,母意似母愛,似春非春皆有意,悠然一舉皆母愛。如若怨母憂母,豈非誤母春意?莫要對母不孝,母愛甚是偉大,無私於天。古人言:”若使天下兼相愛,,愛人若愛其身,猶有不孝者?“”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容顏憔悴春窗底,才知有母便心安。故知,未等春去花凋殘,將母繫心於懷間。母愛若非偉跡招,暖暖春光煞人心。何謂春意?

   春花月夜·圓月系天

  次日清晨,母睡意正濃。早醒下榻,手腳輕落,執筆於書,上附言道:”女兒有錯在先,實是情急,望母見諒!“致歉畢,穿上鞋襪,帶門而去。

  屋外,春光肆意,絲絲縷縷入人心,暖於人……

  初二:墨軒凝軒

您正在瀏覽: 春意凋殘何日綻,確實夢裡綿綿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意凋殘何日綻,確實夢裡綿綿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