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暑期生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暑期生活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伴隨着炎炎夏日,暑期生活悄然來到。我的日子不再是那單一的書山題海,生活中出現了一份小小的清新——我又回到了生我養我的這片土地——洛南縣。

  雖說一日之計在於晨,但夏日裡只有早晨能清涼一些,所以,我把繁重的作業留到下午,早晨則享受親山近水,享受自由閱讀的快樂。帶着書,踏着還未消失的露水來到後山,找一塊陰涼之地,呼吸着新鮮的空氣,聆聽着小鳥的啼鳴,走進書的世界,主人公的喜憂怨嗔牽動着我的心、書中唯美的幻景讓人嚮往、絕妙好詞又讓人嘆服,這些無不給人以美的享受,讀完后順便在書旁寫下自己即興的感想,算是和作者兩相應和。

  洛南的山少了很多人工雕琢,多了些自然野趣。在閱讀時,經常會見到野兔之類的東西,猛不丁的從你身邊竄過,又縱然消失。日子久了,每天都會順便帶一些吃的,放在不遠處,幾十分鐘后,抬頭一看,常常是吃的都沒了,如果幸運的話,會看見某個小東西正在嚼呀嚼,見你看它,撒腿就跑,有時慌不擇路,你不禁莞爾,心情大好。後山不遠處有一個小溪,溪水清澈,湖邊有大片大片蘆葦,遠看好像一片白棉花,如果困了,就躺在蘆葦處,聽着咚咚流水,享受着太陽的沐浴,很快就會去見周公,並向他要個好夢。

  鄉村的晚上雞犬桑麻,萬籟俱寂,寧靜得叫人害怕,偶爾不知何種動物發出的幾聲怪叫,使人毛骨悚然,這時我是不會出去的。爺爺奶奶只好陪我在家打牌解悶,也覺得另有一番風味。剛開始打三代二時我老是贏,不禁有沾沾自喜,後來奶奶提議玩鋤大地,三局兩勝。開始了,奶奶先洗牌,只見她把一疊牌分成兩份,接着一手拿一份,壓彎,然後兩個拇指一松,兩疊牌就像下雨一樣飛到一起了,看得我眼花繚亂。奶奶把洗好的牌分成四份,讓我先選一份。該選哪一疊牌呢?我考慮再三,選了一疊,一看,呀,連一條“蛇”都有沒有,怎麼那麼差呢?奶奶得意洋洋地說:“你輸定了!”果然,他連出兩條“蛇”,一下就把我打得落花流水!我大驚失色,不會吧?輸得太慘了!”想不到奶奶卻說:“你輸了,該你洗牌了。”“我不會洗!”我急忙說。“可是你必須學會洗牌。”奶奶說。沒辦法,我只好學着洗了。第二局開始了,我胸有成竹地拿起牌,一看,奶奶這回輸定了,“俘虜10”都在我手上,她還能贏我?可讓我吃驚的是她居然有一個比我更大的“俘虜k”。我又輸了!我不禁有些生氣。第三局我同樣一下子就輸了,我委屈極了,嘴巴撅得老長,淚水在眼眶裡直打轉。這時,奶奶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打撲克輸贏是常事,何必這麼認真呢?人生總會遇到很多挫折和失敗,所以你必須學會堅強。一次失敗沒關係,還有很多比賽等着你。”聽了奶奶的話,我堅定地說:“我一定會贏的,我們再來一次比賽吧!”“好,”媽媽說,“你這次可別再當‘黑妹牙膏’了。”我一聽,忍不住開懷大笑起來……

  這就是我的假期,雖沒有參加夏令營去異國他鄉和北京、上海等繁華聖地,但卻感受了大自然,享受到了故鄉有別於西安夏天(乾熱悶)的涼爽潤,學到了人生道理,我愛這個假期,更愛我的故鄉!

  初二:王璐

您正在瀏覽: 我的暑期生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暑期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