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邁着矯健的步伐走向新中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邁着矯健的步伐走向新中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邁着矯健的步伐走向新中國 標籤:新中國作文 新中國成立作文 步伐作文 走向世界的中國作文

2009年10月1日,天安門廣場上人山人海,像一條巨龍,盤旋在廣場的周圍。從廣場邊經過的車被堵的水泄不通,這是為什麼哪?

   原來,他們是在給我們的祖國獻上生日禮物呢!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祖國媽媽終於迎來了她的第六十個生日!瞧,群眾們舉着五彩繽紛的花,拼成了一道道亮麗的彩虹;看,那些海軍、空軍、陸軍叔叔們站的像一根根竹竿,筆直筆直的;聽,由軍人們組成的樂團奏出了一首又一首“祖國之歌”、“軍人之歌”······

   “看,10點了!”小妹妹大聲的喊道。在場的每一個人都停下手中的動作,盯着那台銀白色的電視。因為電視是銀白色的,所以那火紅的旗幟就顯得更加耀眼。我們首先聽見的是一男一女兩個主持人的聲音。後來,又看到了天安門廣場上不可計數的紅花、黃花組成的“國慶”字樣。接着,國旗護衛隊走了過來,那一個個軍人雄姿英發,精神飽滿,矯健的步伐里透着無比的威武和莊嚴。緊接着,廣場上響起了國歌,隨後,大家一起唱響了國歌,那歌聲傳遍了四方,無比的洪亮。隨後,就宣布了“閱兵開始!”然後,我們就看見胡錦濤主席站在了一輛車牌為2009的轎車上,一邊說“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一邊檢閱着這些軍人。最後,就走上來了一些由軍人叔叔們組成的方陣和一些花車。其中,第六十四輛花車上還有我們中隊的一名同學呢!

   那些軍人叔叔們的自豪感讓我感覺到了新社會、新風尚的氣息。我想,外國人們肯定不會再瞧不起我們了,也不會主動進攻了。因為我們的武器裝備完全可以打勝仗。是啊,六十年,是一個民族從貧弱到富強的奮鬥旅程;是一個國家從衰弱到崛起的艱難歷程;是一個時代從黯淡到輝煌的漫長征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們中國的繁榮富強,只用了六十年,卻創造了人間奇迹,鑄就了傑出成就,迎來了民族復興。我感謝,勞動工人們為我們創造了好的建築,好的環境;我感謝,白領工作者們用智慧的頭腦將社會構造的堪稱完美;我感謝,老師們教會了我們很多的知識,讓我們的視野更加開闊,讓我們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六十年國慶不僅慶祝了祖國媽媽的生日,還慶祝了中國,真真正正地站起來了!

    在這裡,我祝福祖國媽媽生日快樂,祝福祖國媽媽更加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邁着矯健的步伐走向新中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邁着矯健的步伐走向新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