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看,雨的步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雨的步伐……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颳起了一陣陣狂風,路邊的梧桐被迫甩打着身軀,狂風裹夾着塵土,讓人喘不過氣來,此時的風就像一頭暴躁的獅子,肆虐地吼叫着,咆哮着,真是“山雨欲來風滿樓”啊!大街上行人少了許多,騎車的正加快速度,就連出租車也來去匆匆,大家都知道,一場大雨要來臨了。 

  果不其然,沒過幾分鐘,豆大的雨點“劈哩叭啦”地落了下來,砸在地上發出清脆的響聲,如密密的鼓點。雨水很快就滲進了地里,留下了斑斑駁駁,很像藝術大師的抽象畫。雨點越敲越密,越下越急,很快就如同傾盆澆注,“嘩啦啦”地下個不停,地面上很快就積聚了水流,從高處流向低處。馬路上沒有行人,汽車也不得不放慢速度,雨水打在窗戶的玻璃上,像瀑布一般流了下來,窗外的景色有些模糊,影影綽綽,就像一幅油畫,只有路旁那兩排高大的梧桐樹,在暴風雨中顯得那麼堅強魁梧,就像忠誠的戰士,守護着城市的和平。 

  沒過多久,風漸漸小了,雨也漸漸弱了,天色又漸漸地明朗起來,雨停了,真可謂“來也匆匆,去也匆匆”!這陣雨就如同孩童的臉,說變就變。烏雲散了,天就顯得更加廣闊,更加湛藍,雨後的梧桐樹顯得更加青忌翠,街面經過雨水的沖洗,顯得乾淨了許多,行人又三三兩兩地走上了街頭。我打開窗戶,一股清新的氣息迎面撲來,我貪婪地深吸了一口氣,這是春的味道,雨的味道,我醉了……

您正在瀏覽: 看,雨的步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雨的步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