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舊居思憶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舊居思憶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舊居思憶 標籤:舊居作文 思憶作文

  輕輕地翻開相冊,看到了許多在舊居拍下的照片,使我又想起了在舊居的生活,往日年少無知的我,在舊居留下了許多難以忘懷的回憶,在我的心中漸漸地演繹美麗的風景。

  回頭想一想,搬出舊居已經有五年了,但是過去的生活卻不能輕易淡忘。現在的生活環境和過去舊居的生活環境畢竟是有天壤之別,那時的生活也算苦了,媽媽要加班,爸爸又要出差,常常就只有我一個人在家,獨對朗月、獨對空虛,孤身隻影地探身窗外,仰望着夜空繁星點點,夜不能眠。偶爾秋風撩動着發梢,吹動着葉子,窗帘起舞。

  多凄美的一幅畫!

  就是這幅畫,常讓我黯自下淚……

  我的舊居是很大的,就是在雨天里沉了一點,使人感到有些納悶。雖是如此,但當我踏出門檻的時候,另一個充滿喜悅的世界就已經來迎接我了。在那時,我有很多朋友,他們也算是肝膽相照了。我所住的那個宿舍區也很大,裡面有許多花圃和竹子,待到菊花爛漫時,花團錦簇。在秋陽下,又愉快地玩了一天。每逢初春大雨過後,竹子的腳下都會有許多雨後春筍,爸爸還帶着我去掐竹筍,吃了感覺味道很不錯。在竹園裡頭還有一個小水池,池中有一座用石頭雕刻成的假山,使人看后不感到單調。這個小水池我們都管它叫做金魚池,那時候聽媽媽說,那裡本來是有很多金魚的,但後來它們都不知何故而銷聲匿跡了。那時的我並不相信媽媽說的話,想必那些金魚都藏在石頭縫裡。可是我三番四次地地呆在金魚池邊看,卻始終沒看到過金魚的影蹤,我心想:那些金魚也許已經變成魚化石了吧!我把這件事以及我的想法都告訴了媽媽,媽媽笑了,摸着我的小腦袋說我是個“傻孩子”。後來才得知,那些金魚並不時變成了魚化石,而是被別人放回了河裡,或許那個人希望魚兒們擺脫束縛、擁有自由吧!

  漫不經心,突然看到幾個小蝦正在互相嬉戲,它們似乎很高興,把池中的水弄得很混濁。我不忍打擾它們,於是便邁開了輕輕的步子,踏着夕陽歸去。

  在我的記憶中,宿舍區里有一隻“熱愛運動”的貓,它的毛是黑白相間的,脖子上還系著一隻小鈴鐺,看起來非常可愛。每天清晨6:30,它總會準時在我的舊居樓下跑過,同時也帶過一陣清脆悅耳的鈴聲,隨即就是黎明的來臨。

  今年的年初四,我來到了外婆家,途中很冷清,到了宿舍區就更冷清了,過去的水泥廠一帶是很熱鬧的,自從拆遷后,就變得一片荒寂,人煙稀少,即使是過年,也是如此。以前我在水泥廠宿舍區的第四幢住,外婆就住在第五幢,因此我的舊居和外婆的家只是“一幢之遙”而已。宿舍區的大門口原有一間生意挺好的便利商店,但是我一下車時看到的是一間陳舊的屋子,聽別人說現在這家商店已經關閉了。

  真是令人難以置信,僅僅幾年,宿舍區竟然變化得如此出乎意料。到了外婆家,感覺上除了冷清之外還是冷清。捫心自問,過去的熱鬧如今在何處?

  走到陽台上,望着小北江對岸,像從前那樣細細地眺望着,那幅長長的瀑布依然還是老樣子,這倒是給了我一些安慰。向左仰望,那古老的文塔依舊巍然屹立在山脊上,聽外公說,文塔的旁邊新裝了好幾盞探射燈,到了晚上煞是漂亮。

  不久,夜幕降臨,晚飯後的我來到陽台,果然看到了文塔旁邊的探射燈,燈光映照下的文塔顯得格外奪目耀眼,給人一種非比尋常的感覺。這情景更體現了近年來陽山的城市建設突飛猛進的變化。相形之下,這凄清的宿舍區卻顯得更加冷落。

  在舊居住時,每逢過年期間都會成群結隊地來到籃球場上玩耍,但如今,在籃球場上,空蕩蕩的一片,聽不到歡聲笑語,就連金魚池的池水都乾涸了。

  我在離開前不禁看了一眼我的舊居,揮淚道別這曾帶給我歡樂的舊居,在這裡我度過了難忘的童年。許多往事,歷歷在目,可時光飛逝,仿似流水一去不返。

  如今,舊居的一切好像都歸於沉寂,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蘇醒過來……

您正在瀏覽: 舊居思憶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舊居思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