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雷鋒到底有多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到底有多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三月,又是一個學雷鋒的好日子,對於我們這個唱紅打黑的城市來說,雷鋒,就跟你的表哥一樣親。

  1963年,《人民日報》發表了毛主席的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這下就不得了了,咱人民崇敬毛主席,大家都知道,當時對毛主席的狂熱的個人崇拜啊,就是那個明星也沒這麼多粉絲,所以啊,一看毛主席號召學雷鋒,也就順便把雷鋒狂熱了一把。其實,雷鋒叔叔也沒做過什麼特別大的事,就是平時幫別人寄個錢、給災區捐個款、為戰友補個衣服之類的。為什麼雷鋒會受到這麼大的關注呢,我認為這是黨的一次炒作,將一個平凡的戰士偉人化。因為雷鋒在死前也只是個小戰士,沒幾個人知道他。加之當時社會冷漠化嚴重,每個人都只為自己着想(這也是生活所迫啊,大躍進才剛完嘛,家裡也沒有啥東西了)。中央一想,這不行啊,這麼下去任命都不團結了啊,我們政府還咋混啊。一出門,正好遇到一戰士嗝屁了,聽到那麼些戰友說他生前如何如何好,多麼為他人着想……,一聽這挺好啊,就找毛主席要了個題詞,大力宣傳。着雷鋒二字就如改革春風般吹散開來。以後,那些個老人沒事就在馬路旁邊站着,等着孩子放學去扶;上車也不慌不忙,反正總有人給自己讓座。着中華大地一片安詳,好不和諧!

  但雷鋒精神為什麼會被傳唱至今呢?我認為除了雷鋒先生可歌可泣的精神以外,還有一個更為直觀的原因。那些倡導學雷鋒,號召學雷鋒精神的人,對於學習雷鋒精神只浮於表面,沒有真正的領悟。雷鋒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可我們還需要一個學習雷鋒的榜樣,以供我們有強大的動力去學習,否則,學習雷鋒,只得是光喊兩聲口號就完了的事。這雷鋒班,也只是走走過場。畢竟,雷鋒離我們已近很遠了。

  雷鋒精神之所以還能如此流傳,就是因為我們還沒有真正學到他的精神,社會一直還沒有改善,才讓雷叔叔更加深入人心。

  重慶巴南區重慶市初二:田凌雲

您正在瀏覽: 雷鋒到底有多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到底有多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