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像雷鋒一樣翱翔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像雷鋒一樣翱翔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是一位高善的人,純粹的人,同時也是自由的人。我們完全可以用任何好的詞語讚美他,讚美他的樂於助人,讚美他的勇於奉獻,讚美他的敢于堅持;他胸懷大愛,不自私自利,是一個吃得起虧的好人。因此,做好事便是我們對他最樸實的了解。他那“樂於吃虧”的精神在這片華夏藍天下自由翱翔。

  我們現在所處的時代,已到了需要雷鋒精神的時刻:在這個物慾橫流、日漸繁榮的時代;在這個道德失范、無信無禮的時代。有許多人唾棄了那“路邊野花不要摘,見到紙屑要撿起”的基本道理,一次又一次地接受着“跌倒的老人扶不扶?被碾壓的女童救不救?”的道德良知的拷問,他們唯利是圖,不分善惡,蛻化為空前的自私與冷漠,將高尚墜貶成愚昧,醜惡美化成了高明。這真是玷污了社會的優良風氣!腐蝕了文明肌體!中華民族需要雷鋒精神,需要這種精神來凈化,洗濯,感染那些迷途的人們。

  雷鋒精神是中華文明中最耀眼,最熾熱的晨光,他不僅雷鋒精神不僅溫暖了人們的心靈,也照亮了世界許多善良人的眼睛。如今這種精神已隨着中華兒女們那不朽的熱情,奔向世界:一位美國青年女教師在參觀雷鋒紀念館后,深情地在留言簿上寫道:“雷鋒屬於世界”。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這就是雷鋒精神。只要我們能用那充滿愛的心為他人付出,同樣的,我們也能收穫那載滿愛的回報。因此,我們稱這種愛為“關愛”。佛說:種善因得善果,因果相接,意在人心。讓我們發揚雷鋒精神吧!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堅持不懈,敢於奉獻,樂於助人,自立自強,以雷鋒為榜樣,做黨新一代的有力接班人,報答其辛勤養育之恩,為人民服務,伸出溫暖的雙手,獻上真誠的愛心,為需要幫助的人給予無微不至的關愛,同時要養成良好的習慣,提高道德意識,時刻注意自身形象,時刻放飛雷鋒風采,時刻牢記我們的重大使命——讓做過的好事強大起來!富饒起來!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這是我們敬愛的黨對我們熱烈的期望,這也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以來的不懈追求——高尚的心靈與崇善的本性!

  是啊!高尚的心靈、崇善的本性在全世界人們的心中起着深刻的共鳴,它無時無刻傳遞着一種人間大愛,一種珍貴的精神取向!一切文明的共同信條源自於熱愛,仁者愛人,愚者愛物,雙方的所喜之物各有不同,前者心胸寬廣,熱愛萬物蒼生;後者自私自利,只惜眼前虛財。今,正處繼承雷鋒精神的時代,讓我們發揚仁者之德,修改愚者之弊,將雷鋒精神永久的傳承下去,像雷鋒一樣回饋社會,履行社會責任,以為人民服務為宗旨,與雷鋒精神高度契合下去,積小善為大善、積涓涓細流而成江海!

  願花兒在雷鋒精神的光芒下吐露芬芳;願鳥兒在雷鋒精神的光芒中展翅翱翔;願人民在雷鋒精神的光芒上歡躍奔跑;願雷鋒精神在人間、世界永駐長存!

  初二:eloisesophia

您正在瀏覽: 像雷鋒一樣翱翔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像雷鋒一樣翱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