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的祝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的祝福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在這細雨綿綿的日子,我們又迎來了4月的節日——清明。今年清明,我的心情格外沉重,因為就在去年夏天,我的奶奶永遠地離開了我們。在這個清明節,我不禁格外思念我在天堂的奶奶。

  那個夜晚,姑姑焦急地打來電話,說奶奶突然病重,讓我們趕緊回去。於是,爸爸媽媽帶上我,乘着出租車飛快地回到老家,可是,小小的屋子中傳來了姑姑的痛哭聲。啊,不會!我不相信!我衝進屋子,最不願看見的一幕偏偏出現在我的眼前:奶奶已因心肌梗塞安靜地躺在了床上。我似乎被一隻大鎚子砸蒙了,頭腦里一片空白。我實在不敢相信,上周還健健康康的奶奶,現在為什麼不理我呢!媽媽和姑姑一起放聲大哭,從不流淚的爸爸眼裡也噙滿了淚水。我坐在小板凳上,淚水不聽話地一滴滴吧嗒吧嗒地落在我的腿上,我忘不了那黑色的夜晚。

  聽周圍的鄰居們說,奶奶的心臟早就疼得非常厲害,可為了不增加子女們的負擔,為了省下一些錢,迷信的她去劉庄讓所謂的法師驅除身上的“鬼”,可見,她當時是多麼難受啊!奶奶受了一輩子的苦,還總是被爺爺欺負。每天,爺爺在家喝酒,而奶奶卻總是永不停息地在田裡勞作。她一輩子沒有讀過書,甚至都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怎麼寫,真是太苦命了。

  我是家中最小的晚輩,所以奶奶平時格外疼愛我。小時候我常常去奶奶家過寒假。一天中午,天氣暖洋洋的,我坐在小凳子上看書,爺爺對着鏡子拔着白髮,奶奶一邊為我納着鞋底,一邊問我:“同同,哪一天奶奶沒有了,你哭不哭呀?”我笑着說:“怎麼可能呢,奶奶不會沒有的。”沒想到,這竟然成了事實!在我的印象中,奶奶總是為我做玩具,做鞋子,抱着我,陪我一起玩。一想到以後要把已經說習慣了的“去奶奶家玩”改成“去爺爺家玩”,我的感覺彷彿就是一個人在我頭上潑了一盆冷水,讓我冰涼刺骨呀!

  有一件事讓我一直很難過。那次,奶奶來到我們家去學校接我放學,由於我覺得奶奶穿得寒酸,太丟我的面子了,我便遠遠地走在前面,有同學問我她是誰時,我竟然回答我不認識她!我一直都很懺悔,我埋怨自己,痛恨自己。現在想起,我恨不得把自己打一頓,可是,什麼也挽回不了了!

  啊,我深深地想念在天堂的奶奶,深深地祝福她……

您正在瀏覽: 清明的祝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的祝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