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向雷鋒似的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雷鋒似的人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在幾百年後的地球上,科技的飛速發展使人類的蹤影已經所剩無幾,他們利用火箭移居到了宇宙間的某一個星球,在哪裡建起了他們的高樓大廈,草木叢林,將一個只剩下一個軀殼的地球孤零零的遺棄在宇宙間,任由她自生自滅。

  是啊,人類就是那麼自私,他們將自己聲稱為孕育自己生命成長的地球母親抽干榨盡之後就其他而去,他們在地球上時,無止境的殘殺那些所剩無幾的動物,他們將球母親用幾十年,甚至幾百年,幾千年,孕育成的參天大樹,一顆顆倒下,築成他們的豪華貴室。

  是啊,人類是很聰明,他們生產了一輛輛的汽車,建起了一座座的高樓大廈,但是他們有想過腳下這片大地的感受嗎?汽車尾氣排放出的一氧化碳,使多少生物死去。建築高樓的的材料又是取自於誰,人類一直將大自然當做一個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寶袋】,他們挖礦石,取石油,將一座又一座的高山挖的滿目瘡痍,只為了人類追求的那種奢侈。又有誰想過,這些來自天地間的資源是地球經過幾億年才演化而成的呢?

  人類啊,醒醒吧。地球母親不要只是一個形容詞,請讓她成為一個動詞,我們不一定說要把自己的家園建的多豪華奢侈,鳥語花香又有何不可;我們不一定要美味佳肴,四菜一湯,吃飽就行;不管是天上的禽鳥,還是地上的走獸,草木,保護他們,都是地球上每個人生來的職責,所以,愛護地球,人人有責是需要實際行動的。

  有這樣一個人,他,身材不高,但威嚴的面孔卻常常使人害怕,眼睛甚小,卻給人以冷峻的目光使人感到如寒風咄咄逼人一般,他,就是我們初二六班班主任——張志榮老師。

  他的嚴格是出了名的,懲罰的手段是嚴酷的,經常使人為自己犯的錯付出巨大的代價,因此,我們每做一件事,都是小心翼翼,甚至於擦黑板,掃地,等都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完美的,令班主任看了滿意的結果。

  他對與我們班同學的負責,大到思想教育,小到穿衣飲食,他無時無刻不關心着我們班的每一個同學的行為思想,穿衣飲食。在校的學習和生活中,他不僅是我們的老師,還是我們的父母。

  他每天都要求我們早早到教室朗讀英語,當然,他自己也對自己要求嚴格,他每天早上甚至於比我們來的還早。有一個外班的同學對我說:“你們每天到教室好早啊,我們班的教室門還沒開,你們班門口都已經有遲到罰站的同學了。”

  他有時會因為我們的練習沒寫完,單詞沒有聽寫過,課文沒有背過時在放學時間將我們留在教室不準回家吃飯,而他自己也不回家吃飯,他年齡大,作為一個老人,寧願為了我們而不顧惜自己的身體。

  學校里有一段時間是各班班主任輪着檢查宿舍,我們班主任被安排在星期二,星期五檢查男生宿舍,可他依然堅持檢查宿舍的時候也檢查女生宿舍,對於這個,他有且只有一個理由:作為一個班主任,他有責任了解每一位學生最近的思想行為。

  他對自己的學生負責到怎樣的程度?負責到自己的父親病重住院也不回宜川看看,有一次他中午請的假,本是十二點就可以走,他卻沒有走,一直等到我們都到了教室,開始做眼保健操準備上課的時候才走的。對於這個,他說:“我不放心你們,作為一個班主任,我有權利對你們在校時間的一切負責。”

  如父親一樣,他對我們是那樣的嚴格。

  如母親一樣,他是那樣的關心我們。

  這所有的一切,出自他對工作的認真負責,出自他的無私奉獻,出自他的默默無聞。

  陝西延安洛川縣曙光中學初二:ザ珂噯の

您正在瀏覽: 向雷鋒似的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雷鋒似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