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懷念雷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懷念雷鋒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年3月,我們都會很自然地想起一個名字——雷鋒,這個名字,使3月成為一個溫暖的月份。

  毛澤東同志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已經40多年了,可40多年來活在無數中國人心中的那位年輕可愛的戰士,他一生度過的日子卻只有22歲。40多年來,每一代少年、青年心中的雷鋒,都有着同樣一張年輕的臉;雷鋒,無聲地幫助我們明白:人應該怎樣生活;雷鋒,給我們人生的早晨,添過了一抹溫暖的顏色。

  學習雷鋒,紀念雷鋒,40多年來從沒間斷。這,就是雷鋒精神在中華大地上持久的生命力;這,就是幾十年來在中國人民心中長久珍存的一個真善美的人格理想;這,就是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

  40多年來,我們經歷了多少事,我們的生活和思想觀念經歷了多少變化。但是,我們心中的雷鋒沒有變。這是因為:我們心中對人的美好道德情操的基本標準沒有變,我們對好人的渴求沒有變。

  美好的情操和美好的事業是不會止於個體範圍的。在今天,我們不只需要一人雷鋒,一個美好的人格形象。我們還需要一種規模化、社會化的公益服務形式。

  我們需要雷鋒,也需要青年志願者,我們不僅需要永遠銘記英雄典範,也需要越來越多的普通人無聲奉獻。從雷鋒到志願者,從計劃經濟的社會生活到市場經濟的社會生活,社會公益活動的方式是不同的,但人們對社會公民道德標準、對民族精神的渴求是永遠不變的。

  我們懷念雷鋒,因為我們在追求更加幸福的生活和美好的未來,因為我們需要這樣的民族精神。

  同學們,就讓我們學習雷鋒那樣,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讓千千萬萬個小雷鋒湧現在中國的大地上。

您正在瀏覽: 我們懷念雷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懷念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