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安全伴我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伴我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什麼東西最寶貴呢?有人說是時間,有人說是健康,也有人說是金銀財寶……而我認為生命最寶貴,因為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

  當我們每天無憂無慮地生活在這五彩繽紛的世界里時,我們是否意識到一些不安全因素正潛伏在我們周圍呢?當我們面對突如其來的危險時,我們又是否具備了自救自護的應變能力呢?

  現在,人們都對食品安全特別重視。因為在日常生活中,常有一些不良的飲食習慣和行為給我們的身體健康造成不利的影響。我們要遵守“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飽,晚餐要吃少”的原則,這樣才有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

  近年來,由於人們的麻痹大意和消防知識的缺乏而導致的家庭火災事故頻頻發生,給許多家庭帶來了災難。因此,我們要增強消防意識,學習消防知識,預防家庭火災的發生,確保我們的家庭平安、幸福。無論在何時,在何地,都要記住“珍愛生命,人人有責”這八個字。

  很多人都喜愛網絡,卻不知網絡是一把雙刃劍,一方面,他可以豐富我們的知識,開闊我們的視野,成為我們學習、生活的好幫手;另一方面,如果我們在網絡、動漫的虛擬世界里沉迷,欲罷不能,尋求刺激,不但會嚴重影響學習,還會對我們的身心健康產生極其不良的影響。所以我們一定不要迷戀網絡,要健康上網。

  我們是中學生,往往會遇到校園暴力,打架鬥毆、敲詐勒索等現象時有發生,嚴重的影響了我們的身心健康。這些校園暴力現象,提醒我們要提高自己的防範意識;一旦發生,應當在第一時間實施有效的自救與呼救,以避免受到意外傷害。

  為了自己、他人和社會的安全,我們不僅要學會正確的對待遇到的人和事,明辨是非,而且要提高防範意識,增強自我保護和自我約束能力,懂得尊重生命,絕不做影響和危害社會安全的事情。

  同學們,生命是大自然賦予我們每個人不可複製的寶貴財富。生命猶如花兒般美麗,但也如花兒般嬌嫩。而安全則如同一根長長的紐帶,維繫着我們每個人的快樂人生!

  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讓我們珍視生命,熱愛生命,為我們每個人的生命撐起一片安全的天空!

  初二:作文網之星

您正在瀏覽: 安全伴我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