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巷變化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巷變化我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小巷•變化•我 

  家門前是一條小巷,滄桑已過的小巷。在記憶中,他是那麼的古樸,那麼的美麗;現在,他又是那麼的熱鬧,充滿了生活氣息…… 

  15年前 

  那還是我剛呱呱墜地的時候,我就對這小巷情有獨鍾。聽媽媽說,每次我哇哇大哭的時候,只要把我抱到小巷上,我的哭聲便會停止,好奇的張望着,撫摩着那青石板,靜靜地呆望着。小巷的兩旁是低矮的平房,褐色的瓦片與青色的石板相映成趣,更顯的古樸和典雅。 

  至於小巷的其他東西,我已忘的差不多了。聽奶奶說,這兒原來很冷清,只有寥寥幾個過路人和一些貨郎擔,喊着雞毛換糖。自從改革開放以來,那時的義烏髮展的並不是很快,縣城也不大,只有朝陽門一帶。當時的義烏比現在的可差遠了。 

  5年前 

  伴隨着時間的流逝,義烏也漸漸的從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縣城變成了一個以小商品而享譽中國的縣級市。義烏人也正是靠着自己堅忍不拔的意志和勇於創新的精神,一步步的走向繁榮。 

  此時的小巷,仍保留着那古樸的青石板,不同的是,兩旁的房屋越蓋越高了,也不再是低矮的平房了,取而代之的是四五層的居民樓。小巷裡再也看不見走街串巷的貨郎擔的身影,也聽不見雞毛換糖的吆喝。人們的衣着也更顯光鮮,餐桌也變得更豐盛了。每到開飯之際,小巷中便瀰漫著飯菜的濃香,令人垂涎三尺。 

  爸爸說:“這時的生活,可要比他們小時侯好的多。生活條件好多了,也不會吃不飽,穿不暖,還有書讀,多令人羨慕!” 

  現在 

  在改革開放的春風的吹拂下,義烏的小商品不斷出口到了世界各地。中國義烏的小商品不但聞名全國,還享譽世界,成為了國際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 

  小巷也變寬了些,青石板已被平坦的水泥路所替代,雖然舒適了許多,但似乎缺少了青石板的那番韻味。兩邊的高樓又“長高”了,已經是十一二層的小高層了。環境整潔多了,還添了一批運動器材。突然想起了賈平凹的一篇散文《五味巷》,其中的那個巷子,和我眼前的,真是“大異小同”,差之遠矣。沒了那份子喧鬧,更多了一份恬靜。小巷的盡頭還多了幾個小吃攤,一群孩子圍在攤點的周圍。看着他們手那着小吃和那張洋溢着快樂的臉,我笑了:是改革開放的春風才有了我們現在的生活。爺爺也感嘆道:“這30年義烏的變化真大,和以前的相比,可真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 

  今年是改革開放30周年,是它,讓我們義烏這座小縣變成了一座大花園;也正是因為它,我們的生活才越來越好;更因為它,一個全新的中國才能屹立在東方。 

  一條小巷,折射出這十幾年來人民生活的變化,反映了中國的巨變。幽幽小巷,幾經滄桑;改革開放,創造輝煌!

您正在瀏覽: 小巷變化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巷變化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