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城小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城小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花非花,霧非霧。夜半來,天明去。來似春潮不多時,去似朝露無覓處。——題記城青苔布滿了古城牆,老舊的石磚散發悠久的陳香,遁循遙遠兩代相隔的味道,我輕輕推開“吱嘎”作響的古城門。城內的景象映入眼帘,是安靜祥和的模樣。土地平曠,屋舍儼然,店鋪林立於潔凈的街道兩旁……一切都美好如斯,可卻空無一人。這,是座空城!踩在青灰色的石板上,步伐悠緩而輕捷地向一個幽深的小巷走去——那不斷在心底召喚的地方。剛踏進巷口,卻望而卻步。看見了什麼?我的身體在輕輕顫動。是激動、是懷念、是欣喜還是……太多太多複雜的情感,皆因眼前那抹黑色的身影。對於它,我有數不清的思念,說不出的傷。憶它是幾年前我家養的一隻吉娃娃,英文名叫Jack,與我們有着快樂的回憶。古色古香小巷的背景下,它的氣息愈發覺得遙遠,仿若兩個世紀之遙。我沉浸在這憂傷中,陷入了曾經美好的回憶里。突然間,憶起它英勇神氣的模樣,兩眼精光,前肢如奔馬被勒一般懸空,對着前方的敵軍狂吠,大有以一敵千軍萬馬之勢:突然間,憶起它孩子氣的可愛模樣,它剛在外面大顯神通完,意識到自己是“未經允許,私自離家”,就不服剛才神氣的樣子,而是灰溜溜地想要趁氣頭上的媽媽不注意偷溜回家,裝作沒有出去一樣。有時,被發現了,它就身子貼着牆,眼睛看着雙手叉着腰的媽媽,一步一步挪回家……可那個寒假,它永久的去了。是我的錯!唱不是分別了嗎怎麼你又出現在了我眼前出現在這青城小巷裡清明雨上還未到為什麼我又能看到你的臉龐熟悉、愧疚、想念、難過潮水般地向我湧來我忘了問你如今好嗎離它的身影,漸漸抽離。站在虛無的青城小巷裡,我知道,只是夢一場。

  廣東河源紫金縣洋頭中學初二:葉鵬玲

您正在瀏覽: 青城小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城小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