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也來關注全球變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也來關注全球變暖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也來關注全球變暖 標籤:變暖作文 關注作文 關注奧運作文 全球作文

地球,人類賴以生存的環境,也是目前唯一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所以地球的變化理應成為我們關注的焦點。全球變暖的主要原因是人類在近一個世紀以來大量使用礦物燃料,排放大量的溫室氣體;大量燃燒煤炭、天然氣等產生大量溫室氣體;肆意砍伐原始森林,使得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下降而導致的。 

  全球變暖的後果,會使全球降水量重新分配,冰川和凍土消融,海平面上升等,既危害自然生態系統的平衡,更威脅人類的食物供應和居住環境。日前,北極熊開始自相殘殺,耶羅島大蜥蜴因氣候變差瀕臨滅絕, 暖冬打亂花期,日本各地櫻花提前盛開;由於氣候溫暖莫斯科暖冬,棕熊受害不能冬眠;法國今年遭遇暖冬,候鳥數量種類均明顯減少。我國多數地區也出現“暖冬”。氣候變暖將使我國主要作物品種發生變化,還將造成缺水和死亡率增加。人類不得不為氣候變暖付出越來越沉重的代價。 

  當我得知這些情況后,心情逐漸沉重下來。毛主席教導我們“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歸根結底是你們的。”目前,我作為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學生,又能為這世界性難題做些什麼呢?從現在做起,從日常的小事做起,為明天打好基礎。節約能源,保護環境是關鍵。如今,有的地方因能源枯竭而面臨著生存的危機,而有的地方卻在大肆浪費。我們要從自身作起,養成良好的節約習慣,節省每一滴水、每一度電。見他人浪費,要積極阻止。還有就是需要尋找有效的方法,來解決這一問題。這不光是科學家的事情,而是每一個人的事。作為一位中學生,我們只有掌握好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才能在將來為解決這一問題做出偉大的貢獻。 

  讓全人類都來關注氣候變暖問題,讓世界各國都產生充分的警覺性和自覺性。節約能源,保護環境,讓我們共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我也來關注全球變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也來關注全球變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