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也來論詩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也來論詩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教我背《長歌行》。我把“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背成了“少壯不努力,老大不吃虧。”因為我覺得“徒傷悲”太難背了。

  媽媽笑了,說:“少時不努力,老了怎會不吃虧呢?”

  我說:“老了也可以讀書啊?為什麼只能悲傷後悔?”

  “嗯,對,老了也可以讀,活到老學到老,只是浪費了很多學習的時光。”媽媽點着頭說。

  在《江雪》中的“萬徑人蹤滅”這句話,我也有個疑問。我問媽媽:“這漁翁的腳印到哪兒去了呢?他是怎麼來的?”媽媽說:“可能是大雪覆蓋了,也可能是他家一出門,便可以坐船出來。”我想了想,對媽媽的回答有點不滿意。

  《遺愛寺》中“弄石臨溪坐”。我問媽媽:“你知道他為什麼坐在溪邊玩石子嗎?”媽媽說:“不知道。”我驕傲的告訴媽媽:“嘿嘿,我就知道,他是想把石子扔進水裡,濺起水花來,就好漂亮!”

  媽媽說我真是個小機靈!

  江西宜春樟樹市中洲中心小學三年級:何與同

您正在瀏覽: 我也來論詩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也來論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