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無力的趴在桌子上。考試,考砸了。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考砸。我明明很認真很努力的聽講、做作業、複習,但是考出來的成績無情的否認了我的努力。那一刻,我覺得我和好成績之間,永遠隔着一條不可逾越的鴻溝,即使我再努力,也不過是徒勞。我的自信心,早已土崩瓦解。 

  出去走走吧,或許心情能好點。 

  外面的天氣真好,風輕雲淡,春暖花開。可是剛走開不遠,我就怎麼也邁不開步子,雙腿卻似乎粘上了膠水緊貼這大地。一朵朵烏雲,把我的世界包圍了,即使陽光再明媚溫暖,也穿透不了這密不透風的烏雲。我低下頭,不敢面對。我已經沒有勇氣面對任何一個困難。那一刻,我的世界徹底黯淡了。 

  忽然,我眼角閃過一絲綠意。可是,這明明是水泥地啊!地上怎麼會有綠意?蹲下去,細細察看,原來有一株小草,從水泥地縫中鑽了出來。這株小草,能穿過密密麻麻的鋼筋水泥,頑強掙扎地從水泥地上伸出來,不得不令人肅然起敬。小草,看上去這麼柔弱,卻能有這麼強的生命力,這麼頑強的毅力,突破重重困難,付出無盡艱辛,才終於可以綻放自我。小草這樣不起眼都如此,那我堂堂七尺男兒,遇到一點困難就輕易放棄、自暴自棄,豈不是還不如一株小草? 

  突然想到,我們宿舍里也有這麼一個頑強的生命。他能從那麼堅硬厚重的鋼筋混泥土中鑽出來,伸出自己的枝葉,頑強地紮根在堅硬的石縫中,傲然挺立,這種頑強的毅力和不畏困難的品格深深震撼了我。當初,我還說要學習這株小草,頑強地面對一切困難,不向挫折低頭呢,現在怎麼就屈服於困難腳下了?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心中的烏雲消散了,陽光透射了進來。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