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醜小鴨讀後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小鴨讀後感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4月2日,一個特殊的日子。

   隨着鈴聲我走進教室,望着注視我的孩子們,開始了這節課:“同學們,今天,老師要給大家介紹一個人,他是誰呢?他,像阿拉丁一樣,手舉着神燈,讓每一個讀到他童話的兒童夢想成真;他,是一個詩人,卻成為童話之父;他,生在丹麥,卻成為世界的兒子;他,憂鬱敏感自卑冷漠,卻為孩子們編織出許許多多綺麗夢幻的純真之夢。”教室里早已是小手林立,有的孩子拚命向我揮動着,“他是誰?”

   “安——徒——生——!”異口同聲,振耳欲聾。“對,他就是安徒生,200多年前的今天,他出生在丹麥一個叫奧斯登的城市,”“啊!”傳來了孩子們的驚嘆聲,是為了時光的遙遠,“雖然,時間已經過去了203年,但是,今天提起,無論是你,還是他,大家還知道得如此清晰;雖然已經過去203年,但是今天,無論是在奧斯登,還是在紐約,無論是在北京,還是在巴黎......讀安徒生依然是很多孩子晚上睡覺前,父母們的必修課,無論在鄉村還是在城市,安徒生童話成為眾多孩子閱讀的圖書,203年了,安徒生依然無處不在。今天這節課,讓我們重溫安徒生的經典童話《醜小鴨》,也許你早已讀過,看看今天又有什麼新的收穫;也許,你還沒有開始,看看今天你有什麼意想不到的感動。”

   在鄉下美麗的景色中,我們就這樣走進了《醜小鴨》,時而為他命不平而皺眉,時而為他被挨打而嘆氣,時而為他無立身之地而難過地低下頭,在靜靜地朗讀中,在靜靜地期盼中,我們終於迎來了那溫暖而美麗的春天。“忽然間他舉起翅膀:翅膀拍起來比以前有力得多,馬上就把他托起來飛走了。他不知不覺地已經飛進了一座大花園。這兒美麗極了;紫丁香在散發著香氣......”我看到孩子們漸漸綻露微笑的臉,透射着驚喜的眼,隨着醜小鴨的幸福而幸福,隨着他的開心而開心,隨着他的激動而激動,“當我還是一隻醜小鴨的時候,我做夢也沒有想到會有這麼多的幸福!”

   幸福,就這樣在不經意間來到了身邊;幸福,就這樣在經歷了重重磨難之後來到了心田。

  “同學們,你認為你是醜小鴨嗎?你認為誰是醜小鴨?你認為醜小鴨會變成白天鵝嗎?故事給你更多感動的地方是哪裡?把這個故事講給爸爸媽媽聽,聽聽他們怎麼說。把你所想寫到日記本上,暢所欲言。閱讀更多安徒生的作品,搜集他的資料,利用周末我們辦一份關於安徒生的手抄報。”

   隨着鈴聲的驟響,這節課結束了,孩子們紛紛擁出教室,但醜小鴨的故事卻深深徘徊在我的心中。“只要你曾經在一隻天鵝蛋里待過,就算你是生在養鴨場里也沒有什麼關係。”是啊,只要你是一顆珍珠,即使被埋在了塵沙中,早晚也會因燦爛的光芒而被發現。一個人,不應該因環境的艱苦而悲觀失望,唉聲嘆氣,關鍵是你是否具有一顆高貴的心,一顆身處逆境百折不撓的恆心,一顆向著光明、向著理想永不放棄的信心,一顆不為世俗困頓而依然純潔的平常心。安徒生,一個久經磨難、倍受打擊而依然執著前行、懷揣夢想的作家,正如 他所說“生活本身就是 童話故事 ” 。他不是把心靈的一個角落留給幻夢,而是把整個身心都觸入了那個瑰麗的 童話世界 。

您正在瀏覽: 醜小鴨讀後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小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