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書一起走過的日子 7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一起走過的日子_7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50字  編輯:pp958

當偉大的思想與文字碰撞,書便誕生了! 

  我無緣與那些偉大的思想家睿智的眸子對視,很遺憾。於是我只好選擇讀書。為了彌補遺憾,也為了充實自己的靈魂。 

  在無數與書一起走過的日子裡,我有過快樂,有過悲傷,有過憤慨,有過迷茫。這一切都是我將珍藏一生的寶藏。 

  那獨抱節杖望斷南飛雁的大漢使節是你嗎,蘇武?荒漠廣袤,哪裡才是家鄉?磐石堅,草枯黃,歲月在你的額上寫下滄桑。漠北的風在你的眼中刻下凄涼。你日復一日的長嘆,回應你的只有身邊無知的群羊。衣不覆體,食不果腹。但你心中只有一個願望——永遠守住節杖。那是大漢的尊嚴。有節杖就有信念、就有希望。蘇武,你用行動向我完美地詮釋了什麼是堅強。 

  那曾經破釜沉舟、意氣風發的是你嗎,項羽?你是當之無愧的西楚霸王。當曾經踏過千萬具屍體的烏騅馬也不再有力氣載着你奔馳於戰場;當心愛的虞姬的鮮血沾上你的胸膛;當四面楚歌想起在你的耳畔;當劉邦小兒高聲叫嚷“大風起兮雲飛揚”。你究竟會做何感想?你是否會後悔鴻門宴上因慈悲之心使劉邦脫離了自己的手掌?不!你怒吼,大丈夫敢作敢當。終於,你重提寶劍,選擇了“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選擇了自刎烏江。鮮紅的血水映出了你堅毅的臉龐。你是真正的英雄。 

  與書一起走過的日子裡,我還看到黛玉在花冢旁灑淚,暗自神傷;我還看到辛棄疾醉中撫劍,為報國無門而惆悵;我還看到諸葛武侯在五丈原上點起四十九盞明燈,照亮一代智者老去的身影;我還看到…… 

  我很幸運來到這個世上,有書伴我走過一個個春夏秋冬。而今,腦中又浮現起那幅對聯:得好友來如對月,有奇書讀勝觀花。真的不錯。 

  朋友,一起走進書的世界吧!那裡沒有俗世的喧囂,紅塵的吵嚷,只有屬於自己的清風細雨;只有屬於自己的靜謐的明月夜、短松岡。

您正在瀏覽: 與書一起走過的日子7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一起走過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