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曾經錯過的陽光,學會珍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錯過的陽光,學會珍惜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些人,總是要錯過以後才明白他的可貴,一件東西總是要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

  ——題記

  柔柔的五月,是梔子花盛開的季節,那時的我喜歡踮着腳,抬頭看着花盆裡的梔子花,從葉間窺視她們的丰姿,乳白色的花瓣,好嫩好嫩,青青的葉子,好美好美。

  看着梔子花,我又想起了她,記憶被花的清香帶回了幾年前。那年夏天。我們一家到外婆家裡去玩。第一次看見她,她顯得如此可愛,健康的麥色的皮膚,圓圓的臉,笑起來露出兩個甜美醉人的酒窩,一條灰色的裙子,顯得那麼樸素可愛。她主動來和我打招呼,她說她叫小寧。大概是在那裡沒什麼夥伴吧,我和她很快就熟識。她的笑如一束明媚的陽光,深深的射進我心裡。

  聽外婆講,小寧的父母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由爺爺撫養她長大。我和她無話不談。原本以為我和她的友誼會這麼延續下去,可在我們一家回城的前一天,我和她吵架了……

  我有一面十分可愛的鏡子,忽然間怎麼也找不到了,我跑去問小寧看見沒,她說她沒看見,叫我再找找吧,我走出了房門,準備再去找找,忽然間我想起了什麼,我還沒告訴小寧我要回城的消息呢!正當我轉過身準備吧這個消息告訴小寧的時候,我發現小寧手裡拿着一面鏡子。粉紅色的小熊,紫色的花邊……這,這不是我的鏡子嗎,她竟然……憤怒沖昏了我的頭腦,我從她手中搶過鏡子,狠狠地摔在地上,玻璃被摔了個粉碎,猶如我們之間的情誼,再也無法複合了……

  第二天,我要回城了。臨別時她來送我,好像要解釋什麼,可是一看到她我就想起了那天的事,心中不禁怒氣衝天,什麼也不想聽,我頭也不回的離開了,身後只剩下她低低的啜泣聲。也不知過了多久,我從奶奶口中得知那鏡子是小寧爸爸送她的生日禮物,她原本是想送給我的,但我卻……後來,她爺爺去世了,她去投奔她遠房親戚,我再也沒有機會和她見面了,再也沒有機會向她道歉了,再也沒有機會重新修復我們之間的友誼了,在也看不見那個如梔子花般可愛的胖女孩,再也感受不到那道和煦的陽光了。

  曾經錯過的時光——讓我學會了珍惜身邊的人和物,懂得了包容一切……

  四川宜賓江安縣江安縣江安鎮中學校初二:王雪萊

您正在瀏覽: 曾經錯過的陽光,學會珍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錯過的陽光,學會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