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傾聽春雨的喜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春雨的喜悅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淅淅瀝瀝,淅淅瀝瀝”“哦,下雨了,下春雨了!”

  春雨如絲如縷飄落大地。天空,垂下了珠簾;地上,騰起了白煙;河裡,泛開了紅暈,一切都朦朦朧朧的。這時,我打着花傘,如同一個3歲的小孩,那樣撒着歡奔跑進珠簾里,甚至放開了手中的那把花傘,在春雨里跳呀,跑呀,臉上寫滿了喜悅。

  春雨是那麼飄逸而又瀟洒。我喜歡在雨中奔跑,看着腳邊濺起一層層,千萬朵雨花,好不涼爽!接着,又看它們落了下去,熱情地親吻着大地。就這樣我一步步地奔跑,雨水濺起一層又一層。這時,感受着細細的雨絲洋洋洒洒地從空中垂落,看見雨花在泥溝中開放,匯成一條條清亮的小溪,滋潤着大地。愛詩的我讀起了: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盧橘子低山雨重。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是的,我感覺自己的身體已融進了雨里,嘴邊掛滿了喜悅。

  我止步了,喘着氣,看着眼前的春雨,心慢慢地平靜了。伸手觸摸着雨滴,雨中的妙處與奔跑的歡樂牽着我無邊的思緒。呼吸着空氣。啊!世間的渾濁被洗凈,人們心中僵硬冰冷的荒土已被良知和甘霖滋潤。噢!原來這就是雨,涼意中滲着無私,濕潤中含着熱情,溫馨中透着細膩,細膩中盪着溫柔。我感覺自己已找回人類應有的:真、善、美。純潔、清新。沒錯,我真的把心融進了雨中,心裡溢滿了喜悅。

  傾聽雨,我感到從未有過的喜悅,因為我用心悟出了:要做一朵雨花!

  朋友,里,願意做一朵雨花嗎!

您正在瀏覽: 傾聽春雨的喜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春雨的喜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