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開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窗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初次坐上輪椅,安小米幾乎是被人架着上去的,心裡空落落地直發慌,短短的一個星期內,自己竟從又蹦又跳的健康人變成了坐在輪椅上的殘廢!似的,殘廢!什麼殘疾人?那都是別人叫得好聽的!說難聽點,就是殘廢!安小米徹底地明白“世事多變化”這句話的含義,她恨自己的粗心大意,被車撞到,恨老天爺的殘忍,奪去她的雙腿,更恨自己的懦弱,竟失去面對生活的勇氣!

  安小米早就記不清自己有多少個夜晚從夢中哭醒,有多少次仰望夜空希望月亮聽得見她的乞求,有多少次從輪椅上滾落下來自暴自棄,有多少次產生輕生的念頭想從此長眠不醒。但她不能,因為父母,因為朋友,離開或許對自己是好的,但對他們卻是殘忍的。

  母親經常抱着一言不發的安小米痛哭,安小米告訴我,每次她都多麼想說些安慰母親的話,讓她放心,可是每次話到嘴邊有咽了下去,以為她怕說出來給了母親希望,也給了自己希望,到最後失望會更大。我聽得揪心地痛,希望自己能給她一些鼓勵,但喉嚨卻像被什麼卡住似的發不出音,就如她所說,害怕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安小米是個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但她並不怨恨父母,她經常說,他們分開有他們的理由,至少他們沒有將她拋棄,自己也就沒什麼可傷心的。然而,發生車禍后的她常常把自己鎖在房間里,甚至每次見到再婚後的父親時,眼中滿是怨恨,有幾次甚至看也不看他一眼就自行搖動着輪椅走了。後來安小米告訴我,當時無非是想找個人,將所有的不滿全推給他,為自己犯下的錯誤找個逃避的理由,而當時的理由是:如果當初父母沒有生下她,她現在就不會這麼痛苦了。看着她的偏激,我無語。

  安小米越來越煩躁,有幾次甚至拿起東西砸窗戶,將房間弄得一團糟,她坐在輪椅上使勁地打着輪椅,頭一次又一次地撞上牆壁。她越來越孤僻,不願上學,不願上街,甚至連出房門的次數都少得可憐。她告訴我,以前總是笑那些瘸子走路一瘸一拐,現在呢?自己連路都走不了,真是現世報!

  望着安小米一天天地憔悴下去,父母看在眼裡,疼在心裡,卻無法帶她走出那片陰影。安小米開始對車輛產生恐懼,她房間的玩具車全被她丟掉了。一次看到表弟的遙控車向她衝過來,嚇得她縮到了一角,手不停地在空中亂舞,表弟笑她膽小,她卻拿起他的遙控車狠狠地扔了出去,還瞪了他一眼,眼中滿是恨意。安小米的表弟告訴我,哪次他真的被安小米嚇到了,連續做了好幾天噩夢,再見到安小米,總擔心她會搖着輪椅向他撲過來。我笑笑說他幼稚,但心裡卻很惆悵。

  安小米最後還是選擇了離開,在一個雨天里走的。坐在醫院外的台階上,我的腦中不斷浮現安小米最後那張閉着眼,顯得平靜安詳的臉。顧不得雨打落在身上,我拿着安小米給我的最後一封信,手微微地顫抖,安小米說,這是她最好的選擇,儘管對其他人很殘忍,但她仍選擇這麼做,因為這對她來說是種解脫。她說,若讓她在選擇依次,她還是會這麼做,因為上帝給她關上了一扇門,但卻沒有開啟另一扇窗,或許有,但她找不到。

  雨一直在下,這樣的雨天又讓我想起了安小米,坐在窗前出神時,好友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問我,如果當初安小米沒有選擇離開,她會不會找到另一扇窗?

  我無語,雨仍然在下。

您正在瀏覽: 開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