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打開窗戶看世界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開窗戶看世界_1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中少網友:動畫女孩

  生活好比一把雙刃劍,有積極,也有消極。現在把它拋在空中,你會怎樣用心靈去抉擇。——題記

  生活有太多的不如意,而你的生活還是要繼續。在人生中,怎樣去品味社生活和感悟人生,這無疑是一直困擾着我的一道難題。

  陽光總是在喜悅背後冉冉升起,綻放出那耀眼奪目的光彩,照亮自己平淡而又美麗的天空。

  身處城市的地平線,城市的天空多麼美麗!讓我領略到了世界的最美,它把我帶到了心靈深處。在渺茫的道路上,我丟棄了人生行囊中的一點點寶貴的財富。但我不甘示弱,一蹶不振的我在渺無邊際的行路上開始尋覓着我應該得到的東西。

  打開窗戶,天空變幻不定,一道流星劃過,把我的天空劃分得一分為二。

  第一眼看到的是辛酸。我無法掩飾自己的心情,那一條街那一個人,我仍舊記得:每當我上學時,總會看到路邊的那一個身影,彷彿牽引了我的心靈。那是一個殘疾的小女孩,掛在胸前的那平凡的大紙張總是使每一個路過的人的雙眼明亮,它寫下了一個小生靈的純真。就是這平凡的大紙張卻打動了路過的每一個人,他們都在用心聲吟唱着各自的心弦。我總試着用辛酸來詮釋自己的心情,用辛酸去觸摸心靈的根部。人生不免的愁緒惡化了我的痛意,而我卻不加裝飾地保留在心中,因為從那時起,我懂的了所謂辛酸是從心裡打量出對於他人的一種同情,心繫一處、潛滋暗長的一種善意。

  頓時,天空不時泛出一道亮光,彩虹瞬息即至打了一個彎,他正對着我微笑。

  第二眼我卻看到了甘甜。是的,在我腦海中,什麼最甜,難道是傷心時消遣的那一種甜嗎?

  不!生活中,我要用心靈去醞釀那一種甜。在記憶的紐帶之中,是誰讓上帝賜我勇敢與剛強,讓我懂得做人的標準;在縱橫交織的人生中,是誰給了我翅膀,讓我在藍天翱翔,讓我知道正確的方向;又是誰為我編織了愛的衣裳,讓我穿上后感到無比暖暢。上帝用那猜不透的眼光暗示我,天使用豎琴彈奏的音調,讓我無意之中想到了在母親的庇護下的那一絲絲沐浴恩惠的愛,它總讓我品味到了??給予我的甘甜。是的,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會不時走到我的房間,我旁邊,用你那稚嫩的雙手輕輕地撫摸着我的小腦袋瓜,在??施予的催化下,我睡的更熟,更甜,??更加放心;每當傷心難過的時候,??的心變得憔悴,心裡正流着淚,可??總是走到我身旁,愛撫着我,??總是用??那細膩而又華麗的語言安慰着我;每當我生病時挺身而出的是??,百忙之中奔波的人還是??,為我做的最多的人是??,??總是用??那火熱的愛子之心去融化冰冷的世俗之心。在我心田之上,因為??的幫助而播下這顆種子,潛滋暗長,成為世界上最回味無窮的果實。得益於??的關愛與呵護,才會在我心中慢工細火烹調出的那一種甜。唯有??,母親,你讓我懂得了這世間的關愛與恩惠。給我??的愛,也許擁有那牛奶般的純真,絕非飲料的泛味;擁有那龍井般的清香,絕非那雜質的刺鼻;擁有那恩惠般的甘甜,絕非那咖啡的苦澀。和你在一起,我無法用高山,大海,天地來形容??,可??在我心中是確切、真實的,而我總覺自己有幾分缺陷……想幫助您,卻被拒絕;想回報您,您只要我搞好學習。我開始傷感,傷感您瘦小的身軀,逐漸老化的雙手,滄桑的面容;我逐漸難過,難過自己沒能為您做點什麼;我還在徘徊,徘徊在愛與被愛的邊緣。

  天枰搖擺不定,天空變幻無形,烏雲密布,一絲絲雨腳微微泛出,低醺的微風吹散了過去,卻引來了狂風暴雨,一場戰役正要開始……

  第三眼,我看見了苦難,這無疑真正地抨擊我的心靈,闌珊的陰影佔據我的心。人生中我總是堅守這句話。左眼憂疑右眼凌厲,當困難面臨時,我總在違背自己,不是徘徊止步就是知難而退,可我以為與困難作對,一切就會恢復寧靜,但我無法釋懷,總一味呵斥自己。難道就這樣膽小如鼠、惴惴不安嗎?難道這就是我的作為嗎?上帝竟然給我開了個玩笑,似乎在考驗着我。可我不能停泄,我應該時刻準備着用自己鑄造的意念上戰場,我要尋找這把解除封印的鑰匙,因為我知道我的字典里沒有半個“No”,坎坷的人生路哪能沒有風雨的調戲。哪怕在學校的不愉,在家庭的不快,還是在人生中的交困。我想,也只能用堅強去擊碎學校的矛盾,擺平家庭中的糾紛,橫闖人生路上的一道道難關。在崎嶇的路上挫折讓我懂得了更加珍惜自己;風雨的過渡,讓我用執筆有神的眼光在平凡的紙上寫下繁花似錦的篇章!

  讓我感到這世界韶華燦爛,多麼美好!讓我有幸在中少中度過,它照映我的內心世界,因為有更多筆友可以交流,更多好文章可以共同分享,它讓我懂得了許多……

  天空中斷了弦的風箏正在飛翔……

  沒有人生的存在,哪能繪出繽紛的藍圖;沒有礁石的阻擋,怎能激起美麗的浪花!

您正在瀏覽: 打開窗戶看世界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開窗戶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