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頑強的生命力 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生命力_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0字  編輯:小景

   金秋時節,我和爸爸媽媽一塊去爬招虎山。


  不一會兒,我們就爬上了高山之巔,當我們爬上山頂的時候,我們已經累得氣喘吁吁了。我坐在山頂的一塊石頭上欣賞周圍的景物。突然,我發現對面的山崖上有一棵健壯的小松樹,正隨着微風搖擺,像一個妙齡少女在舞動,我驚叫起來:“媽媽,快看呀!你看那邊的山崖上有棵小松樹,它是怎麼生長的?石頭裡沒有土、沒有肥、更沒有水。它為什麼能生長着呢?”“孩子,小松樹有着一種頑強的生命力!”媽媽對我說。我聽了又好奇的問:“是誰把它栽到這裡的?”“是大風把松仔吹到山崖邊的崖石上,松仔吸收着雨水生根發芽。它吧根使勁地伸進石縫裡吸收石縫裡的點點水分和養分。到了夜間呢,它就會把葉子展開,吸收水分;到了陽光明媚的時候,松樹就會吸收陽光。日日夜夜、天長地久,它就長大了……”我和爸爸連連點頭說:“是啊……”青松為了生存受盡了多少磨難,但他從來沒有被狂風吹過而趴下,反而是更堅強了,這棵松樹居然生存下來,他是多麼了不起呀!我看着這棵青松,聽着媽媽的敘說,我似乎明白了:我們這些在蜜罐里長大的孩子,不珍惜時間,遇到了點滴的困境就打退堂鼓,將來怎麼建設祖國呢?
我一定要學習松樹那頑強的戰鬥精神,勇於向困那作鬥爭,努力學習好文化、科學知識,將來為建設祖國做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生命力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生命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