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開窗關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窗關窗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家,一扇窗戶。

  踮起腳尖,用小手一推。吱的一聲,窗開了。霎那一道耀眼的藍光穿過小窗,刺入我眼中。我全身為之一顫。我驚異於它的神奇,它的美麗,它的昊大。同時,那個開窗的小男孩虔誠地許下了一個心愿:我要走出去。他很肯定。

  ……

  風吹樹落,黃葉侵襲。零碎的叩得玻璃沙沙作響。

  冬天到了,孩子。把窗戶關上吧。奶奶永遠含笑。

  我不做事時,我時常站在窗前仰望灰濛濛的昊天,模模糊糊的群山。我學會了嘆氣,學會了悲傷。也疑惑那封閉式的山脈會不會讓我成為下一個犧牲品。我不能說奶奶的生活有什麼不好。那也許是一種境界。一種曠達。而我卻永遠無法達到。在山的環抱中,我沉睡了許久。而與昊天相遇的剎那,心中的原始火苗嗖的復燃。我是要飛的。這才是我內心最深處的想法。相遇僅是導火線。

  書中的山村總是被作家們描寫的很美,比人類嚮往的世外桃源還好。也許這就是想像的力量吧,作家們沒有在山村呆上一年半載。忘了這一點一個不爭的事實----落後與愚昧。而我卻不想這樣,我暗自把自己當作上帝的轉世。我想用目光劃破蒙蒙的長空。給世界一個驚天動地地雷鳴。掙脫一切,走進城市。然後回來改變這一切。雖然我現在還飛不起來。找不到可以帶我上九天的線。我依然愛着這山花爛漫的家園。我還是會做。

  ……

  開窗關窗中,流逝着寶貴的時光。我終於不再需要踮起腳尖開關窗戶。但日子一直是平平淡淡的周而復始。只是我是要飛和信念依然銘記且努力着。

  直到有一天。命運的慷慨。讓我走出農村匯入城市。背起流浪者的行李開啟改變者的心窗。流浪的日子充滿了苦楚與艱辛。但我是要飛的相遇的剎那依然銘記在心,也許在童年與藍天相遇的瞬間就註定了日後的飛翔。

  開窗關窗,簡單枯燥的動作,成為了自己的專利,喜歡站在窗前看萬家燈火。回想逝去的流金歲月。老家的窗和已走過的流浪的路。讓自己更明白人生的寶貴與今後的責任。

  開窗關窗。多年的經歷在心頭沉澱下來。成為了一道僅屬於自己的風景。童年的窗萌發了夢想與渴望。少年的窗通向學校的奔波與流浪。我不知道下扇青春的窗會怎樣。我只知道窗的這頭是山的守望。窗的那頭是我和我追逐的夢想。

  開窗關窗,人走出,走進。

  ……

您正在瀏覽: 開窗關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窗關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