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中的青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的青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件事發生在我和我的一位朋友之間,那已是三年前的事了。

  這是炎熱的一天,蟬在樹上叫個不停,空氣中一絲風也沒有,使人感到煩躁不安。而我心中卻無比快樂。今天下午,我要和同學一起出去玩。因此,我還推開了媽媽讓我陪她去姥爺家的事。

  中午,我早早來到和她向約的地點,因為我記得她曾經說過她愛和誠信的人在一起。

  太陽把大地烤得火辣辣的,地上僅有的一點陰涼早已被人佔滿了。

  我站在路邊,手裡拿着一本新買來的《讀者》在翻閱。書中雜亂的文字吸引不了我,我盡量躲向人少的地方。

  這是時,手指翻到了書中的一頁,一篇短小的文章,插圖很精美,雨中兩個青年緊緊擁抱在一起。我的眼睛被這幅畫帶到了文中,我迅速閱讀着:

  我和我的朋友約定出去玩,不巧這天下起了大雨,魚使人睜不開眼睛。我來到車站,看見一個青年在雨中瑟縮,焦急地盯着車來的方向。我將傘伸過去。他告訴我,他和他的朋友相約在此。車一輛輛過去,我們同在等待。突然,青年跳了出去,他看見了他的朋友,朋友跳下車來,他們互相拍着肩膀,相擁在了一起。他們走後,我回家了。在家中,我接到了朋友的電話,她說:“雨太大了,我去不了。”

  我合上書,感覺這就是一個故事。

  時間一點點地過去了,我一遍遍看著錶,同時盯着車來的方向。

  相約時間過後5分鐘……

  相約時間過後10分鐘……

  相約時間過後20分鐘……

  相約時間過後30分鐘……

  她還沒有來,我口乾舌燥,炎熱、煩躁向我襲來。蟬叫着,彷彿在催我回家。

  回家后,我撥通了她家的電話,她說,她病了不能出去玩。我輕輕“哦”了一聲,放下了話筒。我原諒她的失信。第二天,我聽到她和同學無意間談起她和她媽媽昨天下午出去玩的事。我的腦海中再次浮現出那對在雨中相見的青年,還有她那“愛和誠信的人在一起”的話。昨日的炎熱、煩躁再次向我襲來。

  從此,她不再是我的朋友,並不是因我小肚雞腸,而是因為她的“誠信”……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青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的青年 暫無評論